【問題】色彩顯示異常



贊助商連結


LuckyCake
2009-01-16, 11:55 AM
[ 當時是在高彩(16位元)的色彩模式 ]

昨天蠻神奇的,開著WAR3掛著然後又跑去玩CSO。
玩得時候挺開心的,只是關掉CSO才發現。

桌面上的icon都消失了,有些是顯示成(不明的檔案類型)那個白色圖案。
還有些是變成像是.COM那個小視窗的圖案。:o

有先試著使用網路上找來的 SFC /SCANNOW 的指令去RUN了一次
情況沒有改善。

情急之下馬上上網搜尋解救辦法,找到了 TweakUI 版本好像是2.0
裡面有修復圖案功能,就給他點了下去。
圖案是都變回來了,不過到現在圖案都是256色的圖案,看的真是不習慣。

但是只要色彩模式調整到32位元就會回復到原本XP美美的樣子。

嘗試設回16位元的色彩模式,icon還是不會變回來,仍然是256色的。
不只是桌面,所有像是快速啟動列、開始功能表之類的
( 只要設定是16位元色彩模式就會是256色的圖形。)

剛有找到 TweakUI 2.10版,試著修復圖案也是沒效。
有搜尋過舊文章,據說可能是 TweakUI 的 BUG:abuse:

在此就先告知大家如果有像我一樣的類似情形發生
先不要用 TweakUI 去做圖形修復嚕(深受其害中…:cry: )

另外詢問電腦達人們,這種情形有辦法使用XP的錯誤修復主控台來修復嗎?
因為有當時裝XP的安裝片,只是進去錯誤主控台之後卻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怕白忙一場,還蠻懶得重灌的。

也先感謝撥冗觀看這篇文章的專家們。


小弟的配備是
MB:P5VD2-VM SE
CPU:INTEL E1600 *2
RAM:2G
顯卡:Nvidia GeForce 8400GS
作業系統:XP Professional 5.1.2600 (SP2版本)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9-01-23, 03:27 PM
為何不用32位元的顏色?
將登錄值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 的 Shell Icon BPP 值改成16可解決你的256色問題。

tvirus
2009-01-23, 05:59 PM
因為有些遊戲要16bit色才能視窗化...

LuckyCake
2009-01-27, 08:49 AM
為何不用32位元的顏色?
將登錄值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 的 Shell Icon BPP 值改成16可解決你的256色問題。


剛試著按照warzero大大的方法去改,重開機之後回覆正常了。:abuse:
:lovely: 被256色壟罩了快2個禮拜的日子真難熬:cry:
不過真的是非常感謝 :heart:

早知道就不亂下載TweakUI來亂搞 :|||:

:king: 被3F的大大一語道破了~呵呵
有的遊戲真的很麻煩,用32位元色彩模式去玩的時候有比較多的限制。
有的舊遊戲用32位元還開不起來 :(
也有像是某些遊戲的FPS値會降低的問題。:eye:


在此也非常感謝兩位大大的熱心回應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