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能將錄音帶轉變為WAV檔或是MP3



贊助商連結


jundai
2001-09-09, 09:40 AM
何能將錄音帶轉變為WAV檔或是MP3
如果可以的話請賜教

贊助商連結


iamdc
2001-09-09, 09:58 AM
Cool edit 或 Samplitude

ovv
2001-09-09, 10:12 AM
我也想知道耶
不知道 哪位大大可以教一下

bora
2001-09-09, 02:12 PM
錄音帶轉MP3,可以這樣:

器材:Walkman,音源線(連接兩個喇叭插頭相同的那一條即可),當然還有您想翻刻的錄音帶
接駁方法:將音源線的一端插進Walkman耳筒插孔,另一端插進音效卡上的Mic插孔(插進Line-in插孔也行,不過會比較小聲)
所需軟件:錄音用Waveflow,存成wav檔後用Goldwave除去噪音和加大音量,之後用Streambox Ripper轉成MP3。有必要的話,還可以將wav用nero燒成CD在discman上聽(我就是這樣把德語錄音帶轉成CD的)。
錄音過程:
(1)接駁完畢之後,用Waveflow進行錄音(Windows自帶的錄音程式好像只能錄到六十秒),可以設定錄音格式如下:Frequency選22050,Channels選Stereo,Bits選16。
(2)錄完後用Goldwave打開存下來的wav檔,這時候的音量很小,不過沒關係,我們先進行降噪處理。做法是先copy一小段噪音音段,拉下Effects選單選Filter/Noise Reduction,點選Use clipboard,再按OK即可(效果可以在聲波圖中看出,我之所以另用Goldwave,就因為它這個降噪方法效果一流)。
然後要把檔案的音量加大,做法是拉下Effects選單選Volume/Maximize,將New maximum和New RMS這條Bar都向右拉到最大,按OK就大功告成。
轉成MP3:這個就不用介紹了,音質的設定可以是Frequency選22050,Channels還是Stereo,Bitrate選48kBps即可,因為錄音帶的音質本來就不是太好。

以上是我個人心得,效果不錯,供大家參考。

rexdragon
2001-09-09, 11:04 PM
使用dart pro 32也不錯
功能很多,該有的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