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無法正確偵測出區網電腦的 MAC 值



贊助商連結


b90220208
2009-01-07, 05:55 PM
ap 有提供自動偵測區網電腦卡號(MAC)功能

今早進公司突然有電腦(A)無法連外(wan),ping AP(default gateway) 也失敗,後來我於 ap 管理介面發現其所偵測的 MAC 是錯的,且竟還會跳(每次偵測結果都不同),直至以手動設定正確之MAC後,該問題才解決(A可上網)

而在該電腦(A)執行 ipconfig/all 所顯示的卡號並沒有問題(即自始至終皆為同一組)

請教各位,
這是那兒出了問題呢? :eye:


另外請問一下關於無線AP的 "ROUTER模式"與 "AP模式" 有何不同呢? :|||:

贊助商連結


cheerx
2009-01-08, 05:22 AM
通常發生這樣的問題多半是該電腦中毒,最好趕快解決,不然有可能導致其他人也不能上網.一般來說現在無線基地台提供的AP模式和ROUTER模式分別是指要讓這台無線AP當HUB還是IP分享器,前者您可能要自己PPPOE撥號或是設置IP,後者通常提供NAT的功能,您只要自動取得IP就好.

純AP的模式一般跑P2P會比較有效率,不過沒有NAT的保護直接暴露再網路上其實是有風險的,畢竟現在多數人在電腦裡的私人資料都很多.

b90220208
2009-01-08, 09:36 AM
感謝!

奇怪,我的情形似乎又不像中毒,
不論 netcut 或是 ARP 病毒送 ARP 的封包是狂送,所以就算 Gateway 和 Client 間曾經有一小段時間是正常、可連線狀態。也會因為 netcut 或是 ARP 病毒一下子又送出了錯誤的 ARP 值而讓電腦與Gateway間馬上又斷線的。

而打從我在ap管理介面手動輸入電腦A的MAC後已經兩天網路都很正常.

且若說是有人為,是否亦須有人在某台電腦安裝執行NETCUT.....但我檢查過所有電腦並無此情.

有無可能是 AP 被駭呢?(...若如此,該如何解決,謝謝#)

cheerx
2009-01-08, 09:56 AM
如果說是ap被入侵那應該目標不會是去搞這台的mac位置.而且您設定靜態的mac後,net cut這些東西自然就沒用了,所以小弟才說像是arp病毒.

b90220208
2009-01-08, 10:32 PM
多謝!

若是在LAN中所有節點都綁定IP MAC對應(因為公司電腦少),例如:
在AP手動指定區網電腦的IP-MAC,在於各USER端寫一個bat檔案,內容:
@echo off
arp - d
arp - s gateway's ip gateway's MAC
arp - s host a's ip host a's MAC
.
.
arp - s host n's ip host n's MAC

然後當有人換PC,MAC address不同時,每一台又要去更新
好累,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效?

請問...如何才能找到問題的根源(這..掃毒有用嗎)?
搜尋了網上的說法-- 似乎中招者就解不掉!?(有誤請指正)
...掃毒防駭防火牆層層把關,請問這是如何中毒的?
除了既有的防毒機制我試了好幾家線上掃毒,就是抓不到兇手. :mummy:

FYI
2009-01-09, 04:18 AM
今早進公司突然有電腦(A)無法連外(wan),ping AP(default gateway) 也失敗,後來我於 ap 管理介面發現其所偵測的 MAC 是錯的,且竟還會跳(每次偵測結果都不同),直至以手動設定正確之MAC後,該問題才解決(A可上網)
請問AP 型號和A 電腦 的無線網卡型號? 是否和附近的AP 頻道重疊? 無線是否有加密認證? 是否限制特定MAC Address 才能連接AP? 何謂 "手動設定正確之MAC"?

cheerx
2009-01-09, 05:31 PM
b90220208您好,一般來說這有效,但是很累阿!小弟都會幫客戶做PORT BASE VLAN,以杜絕此情況.每台電腦都作您的動作去設定STATIC ARP當然是可以的,不過就是很累就是了.

olaneching
2009-02-09, 09:12 PM
請教各位

我的是這張主機板,內建雙網路
http://www.avalue.com.cn/products/EMB-9670.cfm
晶片是Intel 82855GME
網路晶片是Intel 82562與Realtek RL8101L

我安裝完Xp後沒連上網路馬上輸入ipconfig/all
結果兩張網卡都顯示FF-FF-FF-FF-FF-FF
竟然沒有實體MAC

請問是哪裡有問題
是網卡壞了嗎?
可是安裝完驅動程式後
兩個網路孔都可以正常開啟Yahoo首頁

請問萬一沒有實體的MAC以後上網會有後遺陣嗎?
還有我目前正準備買AP
這樣以後連上AP是不是也會有許多設定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