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求助】請教若raid1其中一個硬碟發生問題時?



贊助商連結


spplkk2003
2009-01-06, 10:43 PM
請教一下
若raid1(使用主機板內建raid功能)
兩顆硬碟,其中一顆發生問題

另一個有問題的拔掉即可?不用理raid是否解除?
若又買一模一樣新的硬碟代替掛掉的硬碟,raid1是否要重新建立?

各位遇到這種raid掛掉一顆硬碟,之後的處理方式可否參考一下?
謝謝(前提是不買raid卡)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9-01-06, 11:44 PM
  看一下主機板手冊的說明吧!

  我自己是使用 RAID Card,關於 rebuild mirror/RAID5 的說明及使用限制都在手冊中找得到。

  替換的 HDD 同一型號當然會比較好,但是通常只要比原本的大一點就可以了,不必要相同容量相同型號。

pavo
2009-01-06, 11:57 PM
依我之前的經驗是 RAID1 可以直接把單顆硬碟當做一般的單顆硬碟繼續工作.但是你沒解除RAID功能的話.開機的時候會有警示.很吵

假如你要繼續使用RAID1.那最好是買相同型號的硬碟.假如已經買不到了.在不重建系統的前提下.買相同接頭較大容量的硬碟.是可以的.只是在重建的時候是以原本的硬碟容量下去重建.多的容量也不能利用

新硬碟加入當然要利用RAID(晶片)卡上的程式重建.如何重建請看說明書

mis339
2009-01-07, 01:18 AM
這要看是多久後壞掉!
1、還買得到同型號的,那就直接換上去,就會自動重建了!
2、已經買不到同型號或是你覺得也是該換硬碟的時候,像現在硬碟這麼便宜,如果可以的話,反正資料還在,我會買兩個更大的硬碟回來建立RAID,然後再把舊資料轉移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