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真的是被微軟的注音輸入,弄得哭笑不得!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rushoun
2008-12-24, 02:05 PM
因為常上網,日常工作也離不開輸入文件,偏偏輸入法只懂注音。也曾經試著學各種輸入法,不過終究(中就?這是什麼?:eye: )半途而廢,抵擋不住日益退化的腦袋,以及漸不靈活的手指。所以...只能將就用微軟的注音輸入。不過,真的是讓我感到生氣,微軟的注音,為什麼就算打開學習功能,我始終都覺得,輸入法愈教愈笨!有時甚至是非常簡單,而且又經常用的的字,他的同音字排列的位置,竟然後跑到最後面?!有時還更好玩,同樣一直輸入相同的字,每次給你出現不同的同音字(自)。

以前我記得早期倚天的系統,曾出過忘形輸入法,我就覺得他真的是很聰明。而且有一個很好的功能,就是他沒有中音文字的切換(要切換也是可以)。只要從user輸入的按鍵組合跟使用頻率,他就會推測目前輸入的到底應該是中文字,還是英文字。(真要命...現在輸入"英文"二字,就給你變成"應文"二字,真他X的笨!:mad: )

不知道這個早期的倚天系統開發製造的智慧型輸入法,有沒有在win2000或是winxp的版本,或是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可以取代微軟的笨笨注音輸入法?

別再勸(又出現券....消費券打多了嗎?:mad: )我學注音以外的輸入法了,也不要勸(券)敗需要高級(及)硬體設備的什麼手寫裝置,或是為了什麼說也通的,然後還要電腦升級,記憶體升級什麼的。最好在不改變現有硬體設備的前題(提)下,能有最佳的解決方法。畢竟,景氣太壞了,沒錢升級買設備。

PS:文件中括弧中的字,就是笨笨輸入法出現的聯想字彙(制彙?...這是什麼?)
挖咧....快被微軟(為堧?這又是什麼?)注音弄瘋了!:rolleyes: :eye:

也別提出叫我拿鐵鎚砸電腦這類的建議,已經有很多次真的想拿手槌去打....不過還是下不了手。

我沒貼錯區吧?
真想原封不動的把同音字(自),打一封(風)討論串文件,然後網友回覆時,也一起不要修正同音字(同因自?桐因自?....!@#挖咧!又來了!我真的要封掉了:cry: <---還給你出現封掉字眼.....:rolleyes: )一定會變成笑話討論串的!:|||:

真的是(事)已經隱忍微軟注音輸入法很久了!有沒有微軟高層的主管人員,有在PCZONE上面看討論串的,可以幫忙反映解決一下好嗎?

贊助商連結


threesecond
2008-12-24, 02:50 PM
改用新酷音吧。

琥珀
2008-12-24, 02:55 PM
不是還有新酷音、自然輸入法可用?一定要用內建的輸入法?

Windows XP 以後的系統,新注音就沒有 98a 版本可用了。


因為長上網,日常工作也離不開輸入文件,偏偏輸入法只董注音。也曾經試著學各種輸入法,不過終究半途而廢,抵擋不住日一退化的腦袋,以及件不靈活的手指。所以...只能將就用微軟的注音輸入。不過,真的是讓我感到生氣,微軟的注音,為什麼就算打開學習功能,我始終都覺得,輸入法玉嬌玉笨!有時甚至是非常簡單,而且又經常使用的自,他的同因自排列的位置,竟然會跑到最後面?!有時還更好玩,同樣一直輸入相同的自,每次給你出現不同的同因自。

以前我記得早期的以天的系統,曾出過忘形輸入法,我就覺得他真的是很聰明。而且有一個很好的功能,就是他沒有中英文字的切換(要切換也是可以)。只要從user輸入的按鍵組合跟使用頻率,他就會推測目前輸入的到底應該是中文字,還是英文字。(真要命...現在輸入"英文"二字,就給你變成"英文"二字,真他X的笨!)

不知道這個早期的以天系統開發製造的智慧型輸入法,有沒有在win2000或是winxp的版本,或是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可以取代微軟的笨笨注音輸入法?

別再券(又出現券....消費券打多了嗎?)我學注音以外的輸入法了,也不要券敗需要高級硬體設備的什麼手寫裝置,或是為了什麼說也通的,然後還要電腦升級,記憶體升級什麼的。最好在不改變現有硬體設備的前提下,能有最佳的解決方法。畢竟,景氣太壞了,沒錢升級買設備。

PS:文件中括弧中的自,就是笨笨輸入法出現的聯想字彙

挖咧....快被微軟注音弄風了!

也別提出叫我拿鐵鎚雜電腦這類的建議,已經有很多次真的想拿手垂去打....不過還是下不了手。

我沒貼錯區吧?

真想原封不動的把同因自,打一封討論串文件,然後網友回覆十,也一起不要修正同因自(同因自?同因自?....!@#挖咧!又來了!我真的要風掉了<---還給你出現風掉字眼.....)一定會變成笑話討論串的!

真的是已經引忍微軟新注音輸入法很久了!有沒有微軟高層的主管人員,有在PCZONE上面看討論串的,可以幫忙反映解決一下好嗎?

ivantw
2008-12-24, 03:50 PM
http://ivanlin.adv.googlepages.com/PHIME98a.png

rushoun
2008-12-24, 04:04 PM
我目前的是(為堧)微軟新注音輸入法2002a,新酷音(庫音),(室內件)是內建的嗎?需要去下載嗎?
感謝各位的回覆,真是哭笑不得!:eye:

其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輸入法當中的符號切換問題。個人是比較喜歡之前win2000的設定方式,而且我偏好用全形標點符號,可以設定shift鍵+鍵盤下面的標點符號,就可以在中文輸入下,直接輸入全形標點符號,很方便。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設定,還是微軟已經更改了設定的規則貨(或)方法。很多朋友的電腦中的XP,都無法設定我原先的設定方式。結果切到中文輸入時,要輸入全形的標點符號,變成很麻煩,除非要去切全半形,並且還要切回到英數模式下,才可以輸入全形標點符號。可是我實在找不到以前win2000原先的設定畫面,真是....有點不知所云....:eye:

找到這個?http://briian.com/?p=37
是(視)他嗎?

ivantw
2008-12-24, 04:48 PM
比起穩定度,牌子老的新注音98a才是首選。

prozacist
2008-12-24, 05:33 PM
自然輸入法一票~

琥珀
2008-12-24, 05:35 PM
XP 沒有內建 98a 版,但不代表不能安裝。只以這篇文章來看,2002a 和 98a 差異較小。

可以把新注音98版安裝到XP系統上嗎?


因為長上網,日常工作也離不開輸入文件,偏偏輸入法只董注音。也曾經是著學各種輸入法,不過中就半途而廢,抵擋不住日一退化的腦袋,以及件不靈活的手指。所以...只能將就用微軟的注音輸入。不過,真的是讓我感到生氣,微軟的注音,為什麼就算打開學習功能,我始終都覺得,輸入法愈交愈笨!有時甚至是非常簡單,而且又經常使用的自,他的同因自排列的位置,竟然會跑到最後面?!有時還更好玩,同樣一直輸入相同的自,每次給你出現不同的同因自。

以前我記得早期的以天的系統,曾出過忘形輸入法,我就覺得他真的是很聰明。而且有一個很好的功能,就是他沒有中英文字的切換(要切換也是可以)。只要從user輸入的按鍵組合跟使用頻率,他就會推測目前輸入的到底應該是中文字,還是英文自。(真要命...現在輸入"英文"二字,就給你便成"英文"二字,真他X的笨!)

不知道這個早期的以天系統開發製造的智慧型輸入法,有沒有在win2000或是winxp的版本,或是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可以取代微軟的笨笨注音輸入法?

別再券(又出現券....消費券打多了嗎?)我學注音以外的輸入法了,也不要券敗需要高級硬體設備的什麼手寫裝置,或是為了什麼說也通的,然後還要電腦升級,記憶體升級什麼的。最好在不改變現有硬體設備的前提下,能有最佳的解決方法。畢竟,景氣太壞了,沒錢升級買設唄。

PS:文件中括弧中的自,就是笨笨輸入法出現的聯想自會

挖咧....快被微軟注音弄風了!

也別提出叫我拿鐵鎚雜電腦這類的建議,已經有很多次真的想拿手垂去打....不過還是下不了手。

我沒貼錯區吧?

真想原封不動的把同因自,打一封討論串文件,然後網友回覆十,也一起不要修正同因自(同因自?同因自?....!@#挖咧!又來了!我真的要風掉了<---還給你出現風調自演.....)一定會變成效化討論串的!

真的是已經隱忍微軟新注音輸入法很久了!有沒有微軟高層的主管人員,有在PCZONE上面看討論串的,可以幫忙反映解決一下好嗎?

ellery
2008-12-24, 07:28 PM
雖然要選字, 不過還是傳統注音打起來比較順手.

ivantw
2008-12-24, 08:04 PM
是我太GY所以沒人看我貼的文嗎?XD
我那張圖就是在Windows XP下,使用PHIME9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