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 貓狗 119 ) 成立了、從救援貓狗→醫療→ 結紮→送養或 TNR或終養, 全程都不收費。



贊助商連結


3q3q
2008-12-20, 06:06 PM
http://www.pczone.com.tw/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6781&stc=1&d=1229794403


http://www.lco.org.tw/history03.aspx


http://www.lco.org.tw/history03.aspx

貓狗119 看到「小綠」請禮讓

全國第一輛動物救援車昨天正式上路,財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經過4年努力,農委會終於同意讓動物救援車成為特種車輛,並訂出「綠色」為動物救援車車色。照生會認為這是動物權的提升,籲請民眾在路上看見「小綠」,請禮讓先行。

一路協助修法的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說,動物生命也應受尊重,工程救險車是「小黃」、救火車是「小紅」、救護車是「小白」,以後動物專屬救援車就是「小綠」。

陳建銘表示,原本道路交通安全條例未納入「動物救援車」為特種車輛,但其實貓狗的救援一樣緊急,礙於法令卻不能加裝警示燈,可能錯失救援先機。在農委會協助下,制定「動物救援車固定特殊設備及標幟規定」,讓動物救援獲得保障。

陳建銘說,環保局的捕犬大隊也將轉型成動物救援大隊,明年起在內湖、南港率先登場;未來動檢所也會陸續成立動物救援車,讓動物保護更上層樓。

跟工程救險車一樣,動物救援車裝設黃色的警示燈,但車體外觀顏色是「大洋綠」,車內則有裝設固定式的欄架、貓狗籠、急救箱、捕狗網及嘴套等。

跟其他特種車輛不同的是,動物救援車不能裝蜂鳴器,也不能闖紅燈。

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說,有了合法動物救援車,貓狗119的救援人員更能在第一時間出勤救援,行動更迅速。這是對動物權的提升,也是人類的進步。

照生會說,改裝一輛動物救援車需要4萬5000到5萬元左右,目前照生會還有5輛貓狗119車輛待改裝,最近幾個月景氣急凍,民間捐款減少一半以上,協會已裁員3人及主管減薪5000、員工減薪3000元苦撐,有待民眾捐輸,有意贊助者可上網 http://www.lco.org.tw/ 查詢。

贊助商連結


windata
2008-12-20, 09:20 PM
不錯的消息,會轉告有養寵物的朋友
但…放在 frame 裡面看起來很累(個人的螢幕橫向解析度不夠大啊…

lenbo
2008-12-20, 10:06 PM
如果我中大樂透的話,
一定要開竉物飼料店、認養、醫療,
營利用來捐助流浪動物

298.net
2008-12-22, 10:57 AM
很棒的進展,貓狗119加油!

Davis
2008-12-23, 12:23 AM
一定要等中樂透嗎?我已經決定要捐出我的消費券了

millets
2008-12-23, 09:55 AM
不錯的網站~馬上收入最愛^^

lenbo
2008-12-23, 10:53 AM
一定要等中樂透嗎?我已經決定要捐出我的消費券了

我的想法是,

一般流浪動物中心似乎都只有單純地收容與提供認養而已…
這樣子的架構下,一定是入不敷出;

如果有一整體的架構,
像是開家類似一般竉物用品店(認養中心)、動物醫院(可找愛心醫生)……
也許就能拿這邊的收益,去補收容流浪動物的花費…

rushoun
2008-12-23, 12:41 PM
不跟隨潮流亂養,不棄養的這些邏輯先教育群眾後,這樣的機構才不會累死,窮死,最後倒閉。很多事情不是只要有愛心跟熱誠就可以的,方法及$都很重要的。

algolee
2008-12-23, 03:58 PM
我也來提供一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http://www.savedogs.org/index.html)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通報需知 (http://www.dogstousa.org/ugc_emergencyFAQ.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