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這是個壞點子 也是個好點子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p055877632
2008-11-11, 10:53 PM
台灣論壇 PCZONE PCDVD 同時發布

這是我無聊想的 不用當真

相信中華電信讓大家很頭痛吧 不過我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中華電信慘兮兮 不過也要各大固網業者和有線電視業者的配合

就是設計一個坑讓中華不想跳也得跳 就是故意讓中華完全壟斷台灣的電信市場

然後 各位知道反托拉斯法和AT&T吧


AT&T:被拆分的電信巨無霸
1984年這家當時資產達1500億美元的公司被一分為八

或許是槍打出頭鳥,墨西哥富豪埃盧世界首富的位子還沒坐熱,就面臨在電信方面的壟斷指控,這樁罪名一旦坐實,拆分或許在所難免。因為當年電信巨頭——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的遭遇就是前車之鑑。

和埃盧的電信公司一路跌跌撞撞不同,AT&T可是出身名門,它和電話發明者亞歷山大·貝爾緊緊聯繫在一起。 1876年,貝爾發明了電話,第二年成立了貝爾電話公司。 1885年,AT&T作為貝爾電話公司的子公司誕生,專門經營長途電話業務。 1892年,AT&T建成世界上第一條長途電話線路,這條從紐約到費城的電纜拉開了人類長距離通信的序幕。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跨洋電話、第一個全球性電話的光榮也都記在這家公司名下。

在接下來的百年中,貝爾實驗室和AT&T在美國電信界的統治地位無可撼動,用“如日中天”來形容它的影響力絕不為過。在AT&T鼎盛時,它的員工超過100萬。而且AT&T不僅是當時美國電信業的絕對壟斷者,持有AT&T公司股票的股民之多,也超過當時任何其他美國公司。

到上世紀80年代,AT&T擁有22家遍布美國各地的地方貝爾電話公司,幾乎壟斷了美國的州內、州際和國際電話業務,並利用對市話系統的控制,限制長話競爭對手接入當地電話系統,AT&T實質上形成了對長話業務的壟斷。此外,AT&T控股的公司提供了幾乎全部貝爾系統的設備,電信設備生產也在AT&T的壟斷之下。

AT&T的規模實在太過於龐大,其他電信業經營者對此無不怨聲載道。雖然龐大的規模是合法經營所得,但當規模本身給市場的其他進入者造成很大威脅時,反托拉斯法就不得不出手了

美國監管部門認為,AT&T已經嚴重阻礙了美國電信行業的健康發展。 1913年和1949年,AT&T兩度面臨反托拉斯法訴訟,最後都一一化解。但1974年美國政府再次出手,事不過三,AT&T10年抗爭失敗,終於難逃分拆厄運。

1982年1月8日,一樁影響深遠的企業分拆案被寫入歷史。 AT&T主席查理·布朗和里根政府的反托拉斯小組負責人比爾·巴克斯特在華盛頓法庭的晨會上宣布,電信巨人AT&T將面臨拆分。

1984年1月1日,AT&T這家當時資產達1500億美元的巨無霸公司終於被一分為八。

贊助商連結


wulala
2008-11-11, 11:25 PM
別胡思亂想了!
讓CHT壟斷, 這些固網和有線業者的股東和員工都去喝西北風好了!
還是您打算要養他們??

AT&T被聯邦政府強制拆成幾個小公司,
(一般稱做小貝爾, 因為AT&T前身是貝爾電話公司),
可是幾年後, 這些小貝爾的股東又再度整合, 合併成幾家大公司,
其中一家就是在美國推GPON推得有聲有色的VERIZON.

目前台灣三大固網集團已然形成(中華電信, 台灣大寬頻, 遠傳電信),
而這三大集團又各以行動通訊最賺錢, 年營業額都超過600億,
您認為固網會放掉口中的肥肉?

rushoun
2008-11-12, 12:26 AM
台灣有反托拉斯法嗎?:o

rogershu
2008-11-12, 12:36 AM
台灣什麼時候被併入美國的其中一州了,原來傳聞的是真的:king:

還反托辣斯法咧!!

還有,這種文只適合貼在「閒話家常灌水版」吧!:sleep:

p055877632
2008-11-12, 01:32 AM
台灣有反托拉斯法嗎?:o

在台灣 一定會有一個反壟斷的法條 只要善加利用 中華電信根本不算什麼

p055877632
2008-11-12, 01:33 AM
台灣什麼時候被併入美國的其中一州了,原來傳聞的是真的:king:

還反托辣斯法咧!!

還有,這種文只適合貼在「閒話家常灌水版」吧!:sleep:

在台灣 一定會有一個反壟斷的法條 只要善加利用 中華電信根本不算什麼

rushoun
2008-11-12, 08:23 AM
就我所知,台灣沒有反壟斷法,但是對岸有。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誰比較進步。
如果就自己的感受,台灣也應該是沒有這類的條文。就算有,也只是參考用,
不然就是會有另外一部會跟他牴觸的法條,被拿來當成商人的漏洞來鑽。
與其弄個反壟斷法,不如盡快通過陽光法案之類的,把政治人物排除掉比較
重要。

我並不是站在華電這一方,而是華電多少會做點事,只是很慢,總要政治
人物的關心。或是在技術上,有人已經釋放出更便宜的技術,華電才會因
為EPS的關係,勉為其難的動一下。而其他業者,我根本不想說什麼了。

總之....歡迎加入破釜沉舟的行列,一起等死吧!

sp063439
2008-11-14, 08:28 PM
不曉得公平交易委員會收不收....
Ex.yahoo Vs wretch (失敗...)

rogershu
2008-11-14, 11:27 PM
在台灣 一定會有一個反壟斷的法條 只要善加利用 中華電信根本不算什麼


那就等您當立委再催生相關法律規範囉!!:p

darkwing
2008-11-16, 05:55 PM
完全的空想,台灣有NCC的存在,
你覺得NCC有可能給中華電信壟斷嗎??
其他電信業者有哪個不想吃大餅阿??
SO~在想其他方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