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後無法進入系統



贊助商連結


jinseyd
2008-10-24, 08:30 AM
Ghost後無法進入系統

1.原因:Ghost後無法進入系統,一直停留在登錄畫面,不出現登錄輸入框。

2.背景:現有2塊硬碟,1塊舊盤,1塊新盤,都是串口的。在舊盤的C盤裏裝有Windows XP作業系統。

3.描述:現在我把C盤做成了Ghost檔放在新盤裏,然後還原安裝,一切順利,XP可以啟動但到登錄畫面後就不動了。多次嘗試這樣的操作,還是無忌於事,磁片對磁片對拷,也是一樣,畫面停留在登錄那裏就不動了,也沒有死機,鍵盤燈是亮的。
嘗試對新硬碟獨立裝系統,可以安裝,用HDTunePro檢查硬碟,無壞盤,可以確定新硬碟是好的,舊硬碟也檢測過,也是沒有問題。

贊助商連結


FYI
2008-10-25, 02:05 AM
若兩塊碟都接上, 是否可以登入舊碟?
若只接一塊碟, 是否都可以登入?
不確定是否Volume ID 或Security ID 或MBR 中的NT Drive Serial Number (offset 0x1b8-0x1bb) 重複所導致, SID 請參考Sysinternals NewSID

jinseyd
2008-10-25, 08:38 AM
To:FYI
兩塊都接上,可以登入舊碟,可以通過舊碟進入系統。
單獨接一塊,舊碟可以進入系統,新碟無法進入,停留在登入系統的畫面就不動了,也沒有死機。

jinseyd
2008-10-25, 08:45 AM
新碟和舊碟都是同一品牌(希捷)同一接口的。
如果找不到原因我只有重裝系統了,一直用win xp 不知道Vista怎么樣?還請各位指點。

FYI
2008-10-25, 12:42 PM
兩塊都接上,可以登入舊碟,可以通過舊碟進入系統。
那麼這就不是ID 重複的問題, 應該只是SATA 硬盤複製不完整, 請問以何方法(版本)複製? 建議尋找 "老九WINPE老毛桃修改" 或 "XPE", 或改用軟體分享版置頂的萬用Ghost 光盤(有分IDE & SATA 兩種光盤)

billeccentrec
2008-10-25, 01:40 PM
最近(之前有成功過1次,還算蠻穩定的)幾次ghost到其他硬碟,其他狀況都一樣
都會向樓主所說一樣
停在最後登入的畫面
沒辦法,之後都重慣了
也許是ghost版本太舊了吧,不過也找不到新的就是了

FYI
2008-10-25, 03:25 PM
Google 搜尋 "Easy Ghost" 可以找到一些教學, 通常放在so-net

Easy Ghost工具碟討論區 (http://home.guestbook.com.tw/b3/?mforum=armswar)

jinseyd
2008-10-29, 11:45 AM
問題已解決,多謝各位。
新灌了2個系統,一個Vista一個2008,Vista界面很酷,打了SP1補丁以后很老的軟體都可以運行了。

FYI
2008-10-29, 04:03 PM
如何解決? 麻煩教大家一下, 否則下回還得瞎猜

billeccentrec
2008-10-30, 11:40 AM
如何解決? 麻煩教大家一下, 否則下回還得瞎猜

我也想知道
下次換硬碟就不用那麼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