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關ZyWALL 1050的設定,請懂的各位先進還望不吝賜教謝謝



贊助商連結


angelfish
2008-10-14, 07:53 PM
大家好:

最近公司買了一台ZyWALL 1050的東東,但是設定部份當初賣的人也搞不太定,我就想要自己去搞定他,畢竟搞定了就是自己學到了。


此機種一共有五個洞,以下簡稱一號洞~五號洞(目前測試在無切VLAN狀況下使用)
一號洞:設定為WAN洞,採固定實體IP對外
二號洞到五號洞:設定為LAN洞,踩固定虛擬IP並派送DHCP給客戶端


問題:
當客戶端接上二號至五號洞其中一洞,DHPC正確抓取無誤,但Getway則是指定到二號到五號洞的虛擬IP我要怎樣讓客戶端可以對外上網?


個人想法:因為要設定Router告知設備,當二號洞到五號洞要對外連線時,要自動將封包藉由一號洞出去,所以找了很久的路由設定,一直就是看不懂他的意思,是要採靜態路由還是使用預設的路由策略?當我設定靜態路由時,他要我指定"終點IP"那又是什麼東東?

感謝各位先進的指教謝謝

另外我也試著打電話到原廠詢問,得到答案是當初賣設備的人該要負設定到好的責任,還有就是客服工程師剛好外出了。
是沒錯賣的人可能該要負弄到好的責任,但就是看他們搞不定眼看時間一天一天過,才會急著想乾脆自己動手去處理他,畢竟解決事情才是當下首要的,責任問題可以爾後再談嘛。

贊助商連結


門神
2008-10-15, 08:17 PM
應該是使用預設的路由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