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檢局抽檢市售文具顏料,發現有老字號知名大廠生產文具含有超量重金屬,"鉛"萬小心



贊助商連結


PPPP
2008-08-28, 12:24 P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7/69/14x25.html

tw.news.yahoo.com新聞首頁 >生活 >消費情報 >華視
"鉛"萬小心 市售文具含重金屬
更新日期:2008/08/27 23:15

下個星期一國小開學,開學前夕家長會帶著小朋友採買文具用品,但是標檢局到各大文具行跟賣場抽驗文具用品,卻發現有一成不合格,重金屬成份超過標準,其中還有知名大廠出產的商品,也在不合格名單中。


  小朋友專心的手拿水彩、蠟筆專心做畫,一下子用手調顏色,一下子又用手握蠟筆描繪圖案,這樣的動作可是要小心,因為標檢局抽檢市售文具顏料,發現有一成含有超量重金屬,其中包括了利百代出廠的真善美水彩,含鉛量124ppm,比起國家標準90ppm超過許多,還有在金石堂販售,中國製造的中國化顏料,含鉛量更是超過標準,大潤發販售的櫻花牌不透明水彩,也有超量的重金屬鉛跟鋇。

  這些不合格的文具用品中,有些還是老字號知名大廠生產製造,現在出問題,業者感到意外,也要緊急回收處理。消費者更要懂得自保,挑選彩繪文具,千萬不要購買沒有中文標示,或是標示不完整的文具,使用完也要立刻洗手,千萬不要把手放入口中,避免中毒,才可以保護自己。(記者郭怡君、陳苗生報導)

贊助商連結


HandSomeIFW
2008-09-17, 04:11 PM
真是太恐怖了!只是每次看到檢驗出不合格的產品都是在特定的時間才出爐(過年、中秋節、開學等等),讓人感覺很不安心,應該針對每一個產品都要定期且密集的檢查,否則一般消費者應該也很難判斷出產品是否有問題。例如,那些有問題的文具,難道是開學前才販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