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您還在提心吊膽抓P2P嗎 請進來看吧



贊助商連結


p055877632
2008-08-17, 12:02 AM
P2P保命符 (http://phoenixlabs.org/pg2/)

目前網路上最熱門的檔案分享方式絕對是非點對點傳輸莫屬,但是這樣的傳輸方式卻隱藏著潛在的危險,因為既然是點對點傳輸,那麼就代表著別人能夠透過傳輸軟體存取你電腦中的特定資料。如果你正在使用 P2P 軟體,而且也具有一些危機意識,那麼你絕對要來試試 PeerGuardian 2。

PeerGuardian 2 是一款 OpenSource 的免費軟體,這就意味著使用它不僅不需要付費,如果你懂得撰寫程式,還能夠拿它的原始碼來研究其運作方式。相信許多使用者都安裝了防火牆,但是安裝了防火牆就不再需要 PeerGuardian 2 了嗎?當然不是,因為一般的防火牆都是採取允許特定程式存取網路的方式來保護你的電腦,所以一旦你允許了某個 P2P 軟體進行網路存取,那麼防火牆就不再去理它接下來的行為了。這個時候你就需要 PeerGuardian 2 來作為輔助。

PeerGuardian 2 能夠匯入於網路上所搜索到的黑名單位址,將這些黑名單位址一次性地阻擋,讓使用者可以完全免於這些黑名單中的位址所帶來的困擾,而這些黑名單中還包括了一些專門負責監控點對點分享行為是否觸法的的組織,所以如果想排除他們的監控,那麼使用 PeerGuardian 2 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喔。

不過筆者還是要在最後再叮嚀一次, PeerGuardian 2 的設計概念是為使用者帶來更安全的網路使用環境,並不是保護使用者在進行非法檔案分享時免於被查緝,所以使使用者們應該為自己的行為進行審視,而不是利用一款好的軟體來掩護非法行為喔!

(jiuming大 你可別告訴我你都沒開任何防護等警察上門)

贊助商連結


jiuming
2008-08-17, 12:24 AM
哈哈哈!!!
還真的沒做防護!!!

hotdj
2008-08-19, 09:31 AM
裝了這套後p2p軟體執行效率會變差

建議用p2p軟體內建的ipfilter就好了

常見的BT系列(Bitcomet.uTorrent...) ED2K系列 (Emule...)

都有支援ipfilter

迅雷這種混合型的.我就不清楚了.因為迅雷相關新聞的關係.我從沒用過它
雖然聽說它很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