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光華店家的一年保固.......想請教各位的意見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Pseudomonas
2008-07-10, 08:42 PM
上週六在光華商場的漢X受了鳥氣,想想實在不心服

去年3月在他們店裡組了台電腦,其中記憶體為 威剛 1G,附終身保固。這裡交易不時興開發票,所以我一直留著估價單,作為購買證明。

記憶體在約第3個月就掛了,我帶去店家跟他們反應,那時接洽的先生爽快地拿新品跟我交換故障品===>沒有要求要看購買證明<===

威剛真遜,兩星期前又壞了。再去那家店(上週六;7/5),這次的服務員要求先看購買證明,他發現已超過一年,說他們店僅提供一年保固,現在必須要自己送去威剛的門市,然後告訴我地點。我隨後去了看見假日不營業....有種被莊笑維的感覺....不甘心白跑這一趟,再回到店裡跟那位先生盧,他就只死咬說已過一年保固,要在他那送修可以,但要收費。聽到標明終身保固的產品還要收費,我的LP火爆開,在店裡跟他口角一番。當然......這一趟的收穫僅是帶回滿LP的火。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跟這家店買東西,產品有問題找這家店負責再自然不過。不管背後作業如何,(廠商+經銷商)在買東西的人眼中是一體的,店家硬切開要消費者直接找廠商負責,會不會太凹人一點。依這邏輯,手機壞了還要看是螢幕或鍵盤或電路板故障而決定找哪一家負責生產的廠商,車子也是,電視冰箱冷氣都比照辦理,豈不沒完沒了?

話說回來,我第一次去更換新品,那時根本沒確認是否還在保固期之內。照此推測,他們大可再拿個新品跟我交換,卻又何來另需收費之說?我其實也不完全否認他們的說法,但那店員的鳥態度卻是引起我要斤斤計較的關鍵。心理已經不爽了,我就真活該倒楣買了東西還要欣賞他那副鳥樣?

難道就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嗎?想請教各位,有何作法可爭取我該有的權益?

贊助商連結


sliver
2008-07-10, 09:07 PM
你就是要自認倒楣(店家覺得比你倒楣),你也沒有權益可以爭取,給你終保的
是威剛,就找威剛去。有聽過賺顧客一次錢要終生服務的嗎?你買的時候就該
抱怨主機板或其他產品很多有三年保、五年保,代理商又和原廠常不一樣的硬
碟保固,幹嘛你店家只有一年保。

pavo
2008-07-10, 09:17 PM
店家保固跟原廠保固本來就是分開的.店家都保固幾乎都是服務保固.也就是說在一定時限內幫你處理故障品後送原廠.真要買一次終身免費服務.那就可以去各大原廠網站直營店去購買.包准一次購買保固內免費送修

至於店家保固時間外是否收費.就看店家態度了.以及處理成本了.是說店家也是需要金錢來維持.收點手續費倒無不可.

你第一次去維修的大概是老闆.心情正好所以免費.第二次的是店員.按照老版的規定.一年過的產品送修要收手續費.你是店員------你收不收??

aesgs
2008-07-10, 11:42 PM
因為一般店家保一年,第一次還在一年內,
大部分商家會憑經驗判斷,沒人為損壞的『可能』,或許會直接換,
反正終保,後續他們自己再整批處理,

即使一年內,遇到新進沒經驗的員工,應該也沒有是否直接換新的決定權,
當場換、留店檢測、還是送原廠處理還是安娜,都是商家、該員工一念之間。

如您購買連強貨產品,原廠終保或保五年、連強三年保、店家一年保:
即使一年內,連強A點買的,你在B點送修都要收代送費勒,
不然你送回A點,或直接送直營店才能享受所謂的免費。

過三年要送,不然就自己送原廠,連強代送還是要錢,終保也是依樣。

有些商家、網拍已經開始販售不保固商品,頂多網拍啥七天的履約保證,
已註明,直接由原廠保固,價格便宜很多,但只要過了七天,自送原廠嚕,
購買時要斟酌,如果連最基本檢測基礎都沒有,千萬別買這種,
都市還好,不過要把不同品牌的零組件送到市區各個角落也夠你受的。
即使同一個品牌,送修直營點,來、回一趟的人、事成本值多少?

反正何謂店家保固、代理商保固、原廠保固,要稍稍弄清楚!
該店家的錯,只在店員不專業,連這個都沒辦法跟客戶解釋清楚。

ten10
2008-07-11, 12:05 AM
店家一般都是一年,第二年後都會有費用,因為現在市場價格很透明,
賺的不多的,相較之下你去店家買如果店家貴了,一般人會去找網路上的較便宜。雖然都是XX貨,但是東西不是店家賣你的,有的店家會收費,有的不會,保內都好說,但是後送維修也是會有成本,那些在路上跑的維修車也是要成本的,汽車貴貴的,現在都是微利了,所以收一點費用去打平人事成本,只要是合理的費用,一般我是會付,時間跟你的機會成本比,如果覺得太貴,店員有告知地方,兩權宜之下,我可能會自己跑去原廠的維修點,起碼天氣熱了有冷氣可吹,比如台北送修主機版,皇$%家的就不錯,門口有茶水,里面可以有位置可坐。目前印象可。其他的如果有想到再補充。

rogershu
2008-07-11, 12:38 AM
有些也要看清楚原廠的保固條款,

例如:三年保固有分兩種
一、三年內完全保固,就是說三年內故障維修或是更換良品都不用錢。
二、第一年完全保固,第二到三年是保修,就是要收費滴。

以此類推。

不過店家只能提供一年的服務保固這點小弟也非常能認同,畢竟現在新品的毛利實在太低了,平均值在5%以內,去買組裝電腦的人應該要有這點認知。
不過樓主似乎手氣比較不好,威剛的記憶體小弟也用了不少,到是還沒遇過這種情形。

a1u1usul3
2008-07-11, 12:48 AM
嘛...樓主硬要讓店家幫你送的話,先講去年買多少,再講送去的價格,我想店家會退讓..吧

不過這種錢給店家賺比較好,本來店家保固跟原廠保固無關的

穩ㄝ
2008-07-11, 08:41 AM
其實光華店家賣出去的產品....
由大到小每一樣都會貼上他們自己家的保固貼紙....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賣出去的....
基本上只要看貼紙上標的日期就知道了....
至於樓主說的店家要收費....
店家收的一般稱作"代送修費"或"物流處理費"....
這並不是原廠收的....
而且店家是負責銷售....
一般只有售後七天內有問題會當場換新貨給您....
否則都是要送回原廠檢測判定的....
您第一次去換貨時人家願意直接換給您已經很不錯了....
而且....即使是原廠提供終保....
也不見得有提供"免費收送"....
更何況是那種一般的門市店家....

阿 土
2008-07-11, 08:50 AM
新品一個月內不幸故障我會找店家 , 應有機會直接更換新品

超過一個月後其實找店家或原廠都可以 , 不過我會選擇找原廠
反正都要跑 , M/B 送修或記憶體送修送原廠都不會太久

超過一年後找店家可能會遇到你遭遇的情況
所以不如還是找原廠會比較快

Seagate 故障也記得請找原廠作 RMA (RETURN MATERIAL AUTHORIZATION)
線上填寫送修單後把故障的硬碟花 $70 掛號寄到桃園 UPS
兩週內 UPS 會送回一棵更換的良品
若自己去找代理商亞銳士送修 , 超過一年的硬碟會收取 $600 的費用

winf
2008-07-11, 09:40 AM
雖然現在記憶體製造廠大多提供終生保固
但賣你貨的店家只負責第1年的後送服務
超過1年就要消費者自行與製造廠連絡產品品質問題

樓主大概是沒搞清楚保固責任應負責的對象所產生的誤會
對你提供終生保固的是製造廠,可不是賣你的實體或虛擬店面
對象搞錯了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