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網是什麼東東?



贊助商連結


os2
2001-09-05, 10:56 PM
請問各位大大
固網指的是什麼東西
它能提供什麼樣實質的服務,,

贊助商連結


conankun
2001-09-06, 12:32 AM
固網?
在台灣的原名應為"電話公司"
民營化後業者可以自行與國外電話網路租用線路
當然還是要在中華民國法律限制內
所以...固網就是新的業者可以幹與中華電信一樣業務的事

walker2100
2001-09-06, 05:43 PM
固網為「固定網路」的簡稱。目前家裡的電話、有線電視,用的就是這種牽線到家裡的傳輸方式,所以稱為固定網路,不同於行動電話以無線基地台方式傳輸訊號,方式包括語音及數據(如網際網路 (Internet) )傳輸。

固定網路必須要架設有線網路,需要的成本較大,但網路 (Network) 分部廣,不易受地形、天候影響。開放民營之後,民眾可在不更換電話號碼的情形下,選擇品質高、費用低廉的通訊服務,且將來的服務會更多元化,例如寬頻傳輸 (Broadband transmission ) 上網服務,可以結合企業對消費者電子商務 (B2C EC ) 模式,這種高附加價值所帶來的消費市場其實力不可忽視。
-------------------------------------------------------------------------------
以上由智匯館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