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ghost自動還原光碟的開機磁片檔,複製到電腦,再由電腦複製到另一磁片就無法使用。



贊助商連結


moonbox
2008-06-23, 07:00 PM
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
燒錄軟體:Nero 8.0
映像檔製作軟體:UltraISO 7.6

各位好,我前幾天終於成功製作「ghost自動還原光碟」。

1.一開始製作好了開機磁片,也編寫好裡面的autoexec.bat與config.sys,然後使用nero燒錄自動還原光碟時,在「 開機」此標籤裡,選擇「可開機的邏輯磁碟」這一項,製作成功。

2.由於磁片保存不易,於是我嘗試製作「ima檔」。我利用UltraISO,讀取所製作好的開機磁片,存成ima檔。
再一次使用nero燒錄自動還原光碟,在「開機」此標籤,改成選擇「映像檔」,然後讀取我剛剛製作好的ima檔。也成功製作。

3.為了分享我所製作的開機磁片裡面的檔案給別人,於是我嘗試測試將磁片裡面的檔案複製到電腦的一個資料夾(資料夾名稱為abc),然後我在另外拿一片格式化之後的磁片,再將abc此資料夾裡面的檔案複製到這張磁片,然後再依照上面的第1個方法製作,就會無法成功讀取光碟,而且出現錯誤訊息。

網路上有很多「ghost自動還原光碟」的文章,而且有很多人分享自己寫好的開機磁片檔,然而我如果下載回來,再複製到磁片裡,不也就等於上面的第3個步驟嗎?

由於我下載別人提供的開機磁片檔,都燒錄失敗,所以我想問的是,難道我將一片沒問題的開機磁片裡面的檔案,複製到電腦,再由電腦複製到另一片磁片,這樣就會無法使用嗎?如果是,那不就無法分享自己做好的開機磁片檔?有解決的方法嗎?

謝謝各位!

贊助商連結


aesgs
2008-07-09, 01:49 AM
第三步驟有做第一步驟「製作開機磁片」的動作嗎?
先要讓磁片能開機,放你寫的檔案才能「繼續」作用,

如要分享,直接分享步驟二,磁片壓的ima檔.....
或將可正常運作的光碟壓一份iso檔.....

Old151
2008-10-08, 04:22 PM
問題出在[步驟3].
1....將磁片裡面的檔案複製到電腦的一個資料夾(資料夾名稱為abc),然後我在另外拿一片格式化之後的磁片,再將abc此資料夾裡面的檔案複製到這張磁片...
2.您需要製作的是 '格式化'-為可開機的磁片.
注意:在您的資料夾(abc)裡面的檔案中command.com檔需與'可開機的磁片'中的command.com同版本,否則一樣也是無法開機的.
(最好將資料夾(abc)裡面的檔案中command.com檔直接刪掉以防止版本問題)

zeroboys
2008-11-14, 03:41 AM
看樣子 你的UltraISO 玩得很遜...
1-3的步驟,其實都可以在UltraISO完成...
不要笨笨在NERO載入開機檔...
UltraISO的使用重點於...
一、可以直接編寫你的開機檔(ima)
反正只是修改config.sys、autoexec.bat...等等(拷到桌面,解唯讀),完工後,塞回去覆蓋...
二、可以在主選單中,載入「開機檔」<你的IMA
切勿在nero處理,多此一舉...
三、別人的開機檔...
用UltraISO讀取來看,其他...老樣子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