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沒有什麼設定是會影響到掃描器的驅動或啟用??



贊助商連結


b90220208
2008-05-05, 11:57 PM
不知是中毒還是被入侵取得控制權,電腦接連出現一堆的狀況,如帳號的密碼會自己跳掉,一般 users group 無法使用 printer 列印,無法執行 windows update , 掃描器驅動完後啟用正常卻無法使用

連串的狀況後來發現多是本機安全性設定或使用者權限指派被更動所造成,唯掃描器的問題一直找不到解決方法...點選右鍵掃圖直回報 scanner 無連接,但實際上當然是有接好且電源也是開的,driver也是官網最新版.

打去店家詢問回報說可能電腦已遭破壞需要特殊的修復工具

如題請問有沒有什麼設定是會影響到掃描器的驅動或者啟用??

ps. scanner 換接一台電腦是ok的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8-05-06, 12:47 AM
最近有做過什麼動作嗎?
或許會有亂動設定過就導致此類似的現象,不過以一般情況來說發生機率會很低。
只有問過你本人才能瞭解導致這問題的原因。

Wanderium
2008-05-06, 05:12 AM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 服務有開啟嗎?

b90220208
2008-05-06, 07:32 PM
謝謝!
我非常挳定並無更動過任何設定與原則(...但我亦不是很清楚還有甚麼會影響到scanner的設定有無被偷改了)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 服務有開啟嗎?
有的
還有像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usbscan
start dword :3 也無誤

ps. scanner 以 usb 接電腦

那工程師所謂的修復工具指的是甚麼...有人知曉否?

warzero
2008-05-06, 09:46 PM
可以先試掃毒看是否中病毒,建議可以試用"系統還原"來恢復前幾天的設定看是否有改善?(如有的話)

除了說改系統設定外,也包括指最近有安裝過的新軟體或更改了某軟體的設定之類的。
或是更新了 Windows Update 還是最近新裝的硬體或新的驅動程式導致衝突之類的情況。
肯定會有些契機發生才會導致問題發生,即使有時候看起來跟問題一點關聯性都沒有。

那個工程師所謂的修復工具可能是指 XP 開機光碟的修復功能吧?
或許也可能說是 Ghost 之類的,可以去問那位工程師更詳細些。
問題無法解決的話,也只有考慮重灌一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