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為什麼關機了還出現"您現在可以放心關機"?



贊助商連結


mailrapid
2008-05-05, 12:40 AM
最近我不知道動到"裝置管理員"的哪一個選項,結果發生了以下:

1. 主機板G31的driver,也試過最新的,就是安裝不起來,如圖1
2. 關機之後,竟然還出現"您現在可以放心關機"這一串文字,叫我用手按power button,完成關機動作,如圖2

怎麼解救呢?我之前電腦都不會這樣!

如果真要說動到哪裡的話,我有按"裝置管理員/電腦/ACPI/標準PC",重關機
這個是什麼功能,為什麼造成電腦如此下場,救救我的電腦,謝謝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08-05-05, 02:45 AM
作業系統是怎麼安裝的?

原版光碟?

一片完成?

一片完成的那種版本容易出現樓主的這種情形。

timas
2008-05-05, 02:45 AM
你既然知道動了哪裡 何不更換回原設定?

warzero
2008-05-05, 03:19 AM
ACPI 是一種電源管理技術,因為改成了 "標準PC" 導致 XP 不懂自動切斷電源,所以才會出現 "您可以放心關機" 字樣。


有一個比較安全的解決方法,你應該可以在電源管理選項哪兒看到 APM 字樣的,勾選起來後關機應可順利自動切斷電源。
http://www.theeldergeek.com/images/Shutdown%20Problems/SD01.gif



另一個解決方法比較危險,就是再次改換回成 ACPI。
但是要注意 ACPI 有很多種,改錯的話最嚴重可能會導致 XP 無法順利開機。
改回以前用的 ACPI 設定就好了,忘記的話就根據以下的來選擇。建議做好重要資料備份後再來更改。

單核心就選用 ACPI Uniprocessor PC。
多核心(包括Hyper Threading)就選用 ACPI Multiprocessor PC。

失敗的話就只有重灌一途。


參考資料: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9283/zh-t
http://www.theeldergeek.com/shutdown_issues_in_xp.htm

billeccentrec
2008-05-05, 01:36 PM
好懷念
幾乎都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