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如果到一般的養雞戶可以買到雞屎肥嘛!



贊助商連結


lstcmy
2008-04-23, 01:47 PM
小弟因為喜愛種花,聽說雞屎肥不錯,可以讓花開的很漂亮,所以想去買一包回家用,請問有人曾經去養雞戶買過嘛!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08-04-23, 07:09 PM
雞場都有固定人在收了,要買少量的,人家要賣的機會不大,去肥料行買比較快。

pavo
2008-04-23, 08:43 PM
可以拿到 但是不能用.因為還要發酵過.發酵的過程不好聞.蒼蠅也多.所以一般人還是買現成的比較好

FYI
2008-04-24, 07:21 PM
發酵的過程不好聞.蒼蠅也多
當兵時連上曾經買過一次, 結果引來大批蒼蠅, 不知道現在的處理技術是否已有所改進? 前兩天NGC 某個節目曾介紹堆肥DIY, 這幾天也都在播出和地球日相關的環保節目, 多看看總有幫助

rushoun
2008-04-24, 10:00 PM
有聽過儲餘桶堆肥嗎?市面上有賣一種廚餘桶,在裡面放置您平常吃剩的食物.
每次放入食物後,上面再灑上一層類似酵母的菌種.幾天後,就可以由除餘桶下方
的出水龍頭,流放出經過發酵分解後的營養液.這個營養液拿來種花草,真是超讚!
也可以拿來倒在排水孔,可以分解清除排水管內的髒污及堵塞物.
儲餘桶可以不斷的放置儲餘很久,因為內部的儲餘會被菌種一直分解減少.
如果真的滿了(因為一些硬殼類會無法分解),這些儲餘也可以倒出來埋在土裡
當肥料,真的是很營養的.樓主不妨到市面上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