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網站的上傳頻寬已經接近上限瓶頸...請教解決辦法~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kuan40
2008-04-12, 05:20 PM
小弟的網站主機架設於自家中
使用HINET ADSL 12M / 1M 的線路

目前網站上傳頻寬已經接近了1M的極限(網站開啟速度變慢了>"<)
經我上網查詢後,似乎使用2WAN的負載平衡的路由器可以解決、舒緩頻寬爆滿的狀態?
這種機器是否可以將原應輸出LAN1的數據,經由LAN2輸出
以減輕LAN1的頻寬滿載壓力?
不知我的理解是否有誤~

是否還有其它種可以讓上傳頻寬擴大的方式(PS:大大們別讓我去請專線@@沒那麼多經費阿>"<)

另外,還想請教各位大大~~
如果負載平衡的路由器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那麼~~能否請大大推荐一款機器?
穩定性要好一點的~~
價格要低的..........<====我好像要求太高了~~:lovely:
當然能越低越好啦^^||
機器的價格太過"高貴"小弟會無力負擔@@

非常感謝各位大大們撥出你寶貴的時間幫忙解惑~~
先在此感謝各位大大們^^

贊助商連結


marcio
2008-04-12, 07:03 PM
PCHOME 網路商店的2910 商家宣稱, 利用 居易 2910的雙WAN 都接上ADSL MODEM ,
同樣的帳號 分別用 2 個 WAN 端口 ,跟他要2個IP 上網,
壓榨出一點點未用盡的頻寬出來。
不妨搜尋一下, 自行測試。

ellery
2008-04-12, 08:38 PM
若可以裝FTTx的話, 倒不如去申請換成10M/2M的.

dou0228
2008-04-12, 09:25 PM
giga 的 WebAMP 對付一般網站應該夠用了

pavo
2008-04-12, 09:59 PM
一般的雙WAN分享器 著重的是 Out Bound 負載平衡.備援.假如你要拿來當作架站的.可能會讓你很失望

建議你調整網站內容.或直接使用更大寬頻.映像裡有的地方CABLE 有上傳超過2M的產品.可以考慮看看.





已修正 感謝阿斌

kuan40
2008-04-12, 10:12 PM
嗯嗯~~~謝謝上面幾位大大的解惑
原來我設想使用2WAN是比較不現實的-.-
而使用CABLE架站,我目前可能暫時無法列入考慮
因我網站境外的會員比例比較高,使用CABLE會造成其瀏覽上受到影響

這樣我大概了解了
另外,有大大使用光纖(也就是目前較為流行的10M/2M的vDSL)來架站嗎?
不知其穩定性如何?
我目前使用12M/1M的ADSL架站
穩定性還算不錯~
如果改換光纖~就怕其穩定性不佳
我實在不敢貿然更換(不要做白老鼠>"<)
希望能得到有使用光纖架站大大們的建言~

我剛剛也瀏覽了依下網路上所販賣之WEBAMP之類的產品
看起來似乎不錯的樣子
這邊有朋友用過嗎?
效果如何?
非常感謝!!!:lovely:

mis339
2008-04-13, 01:04 AM
一般的雙WAN分享器 著重的是 In Bound 負載平衡.備援.假如你要拿來當作架站的.可能會讓你很失望

建議你調整網站內容.或直接使用更大寬頻.映像裡有的地方CABLE 有上傳超過2M的產品.可以考慮看看.

目前一般中低價位的雙Wan分享器都是只有Out Bound LB才對。
要能In Bound的要有內建DNS Server。
不然就是自己架個DNS Server,自己設定分流,只是效果跟設備比還是有點差。

marcio
2008-04-13, 01:32 AM
中華社區型的FTTB (pppoe) 的性能,10M/2M 的真實傳輸率與ADSL 一樣, 與後端到府的雙絞線的品質有關係, 每一戶有了FTTB都是大口開吃, 幹線網路負擔很重, 所以 實際傳輸速率到底有無10M/2M , 實在大有疑問 ? 有好有壞, 有網友反應, 不如裝回 ADSL。
FTTB 聯國外的路由與集縮比, 效能實在很差,在 FTTB 板上置頂的討論裏,有不少 Hinet FTTB 的網友測速回報, 可以參考。
不過 Hinet 還有企業級的固定IP 光纖方案, 效果可能可符合樓主的需求, 但其價格就不知是否能接受?
http://www.cht.com.tw/BusinessCat.php?CatID=651&Module=Fee,Describe
http://fttb.hinet.net/product/product_fttb2.php

kuan40
2008-04-13, 02:37 PM
耶~~~FTTB10M/2M實際傳輸率會搞的跟ADSL12M/1M的差不多啊?@@

如果是這樣,那可能就得考慮一下了-.-

至於大大所稱:Hinet 企業級的固定IP 光纖方案
小弟看了一下~~~~
驚.......................................

這~~~這~~~這實在是~~~~有錢人玩的東西>"<

價格實在是"漂亮"=.=

謝謝大大讓我提振昏昏欲睡的精神>"<

FYI
2008-04-13, 05:02 PM
小弟謹提供一些業餘看法, 首先, 非不得已, 小弟近來已不再建議個體戶採用多WAN, 因為光纖技術進步神速, 年底前50M/3M 有可能更普及, 而多WAN 要解決的技術問題比單WAN 多

如果上傳已接近上限, 則下載也會大受影響, 因此當務之急應該是分流和加入頻寬管理, 分流或許可以利用Hinet 附贈的個人網頁空間放置圖檔, 頻寬管理則是管理上傳優先權, 以免白白浪費了12M 的下載, 小弟建議您可以考慮Tomato 所支援的分享器, 便宜有效而且非常適合個人使用

少數地區有機會申請便宜的對稱型光纖(例如Seednet, 億聯, 和信), 不妨到光纖寬頻討論版逛逛, 至於10M/2M 的滿意度則要看地區, 也有人還是很滿意的, 重點是多問多比較, 不要嫌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