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真是令人OOXX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毛毛
2001-02-19, 05:53 PM
上月最後一天申請了Seednet ㄉADSL後,就在家癡癡的等中華電信來
裝線路,想說不知幾時才會來裝機,心媟Q說一個月大概免不了,上周五接到Seednet的聯單號碼,迫不及待的撥123想查詢看看,哇勒~~
下班囉...請周一再連絡.那也沒啥,反正大家都在公家當米蟲,也能了解.星期六外出回家...咦....怎麼華信有人來過了..要來裝機===>
府上無人在家....謝謝再連絡.(哇勒..又沒事先通知)
今天連絡123,唉 重新派工要等到3月2日嚕~~~ >______<
總是空歡喜一場,但多了被耍的感覺
不知各位大哥有無好方法,可以消消小弟的怨氣
如果可以早些來裝更好 ^^

贊助商連結


thx
2001-02-19, 09:47 PM
Well 自備或借到 ADSL MODEM ,分頻器 就可以用啦...
因為你家的線路都已經裝好了 :)

Make
2001-02-19, 10:15 PM
這樣不就不用交電路費
如果他延到4月
那不就可以免費多用1個多月
應該沒錯吧

thx
2001-02-19, 10:30 PM
沒錯 哈哈哈哈哈....
你還真內行阿...

jesse
2001-02-20, 02:11 AM
連絡電話最好留行動電話,中華電信的施工人員每天會按派工單裝機,有的人會在前一天用電話通知裝機,有些比較不負責任的根本不預先連絡,不管用戶在不在照去,如果碰巧不在就走人了。
如果錯過時間,還要用戶自己主動再約時間,而且不能插隊,真是令人生氣。
補充一點,如果中華電信的人還沒裝機,就算裝 ATU-R 也沒用,在裝機時,他們才會通知機房測量台跳線,如果你的用戶線不裝 HPF 接到一般話機,照樣可用,聽不到高頻雜音,表示測量台還未跳線,接 ATU-R 根本連不上 DSLAM。
聽說有些局,可以打電話說要用戶自己裝機,他們會要你去領 ATU-R、Spilter 等,同時通知測量台跳線,並要簽完工單,這樣用戶就可以自己裝了,其實中華電信也樂意讓用戶自己裝機,因為他們在用戶端裝機所遇到的麻煩是用戶家中七接八接的分機線,光是整理這些線就要耗不少時間。

jesse
2001-02-20, 02:17 AM
再補充一點,如果ADSL 用戶線不接話機,根本不用裝 Spilter,直接連上 ATU-R 就可以了。

thx
2001-02-20, 02:55 AM
謝謝你的講解 我疏忽了測量台跳線這點 如果先打開
沒有spilter 會有高頻噪音效 影響通話品質 :(

不過中華現在有開放自行安裝嗎?
如果有的話那對雙方都是一項利多.!
要怎問?

jesse
2001-02-20, 03:49 PM
我是聽我在中華電信工作的朋友說的,好像是某些申請 ADSL 的學生主動連絡中華電信服務中心,說他們要自己裝 ADSL。

xyzk1
2001-02-21, 09:51 PM
原始作者是 : jesse
我是聽我在中華電信工作的朋友說的,好像是某些申請 ADSL 的學生主動連絡中華電信服務中心,說他們要自己裝 ADSL。


其實~~說真的
有些華信來裝機ㄉ對adsl甚至於電腦都不太瞭解
但是~~開放給用戶自己接ㄉ話還是會有一些責任歸屬問題
嗯~~難ㄚ

jesse
2001-02-24, 01:34 AM
Sorry, 之前所說的有誤,在此更正,
1. 中華電信機房測量台跳線早在用戶端施工前就完成了,比建立 ATM 虛擬電路更先完成。
2. 話機不接 Micro Filter 直接連到 ADSL 用戶線(外線),此時若沒在上網,話機聽不到高頻雜音(不受干擾)。

所以 thx 說得沒錯,如果只差中華電信的人來裝機就可完工,此時若有 ATU-R 就可以偷跑了(不算月租費),至於通訊費算不算,就不知道了。

還有我朋友根我講說,中華電信裝機進度會這麼慢,有下列原因
1. 有些用戶完全不懂電腦,不知要自備網路卡,還要陪用戶去買網路卡,裝驅動程式甚至重灌作業系統。
2. 有些用戶提出不合理要求,如他有 5 部電腦,要中華電信的人幫他們設定 5 部電腦都能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