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兩點距離在GPS上大約五百公尺,怎麼弄無線網路?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YAKUMI
2008-04-02, 06:30 PM
一個點是家裏,有fttb網路,想把這邊的網路分享到五百公尺外的另一間房子。
請問該怎麼處理?兩棟建築物都是平房...
DIY的話,該怎麼安裝?
如果買現成的機器,有比較經濟的方案嗎?
先說聲謝謝了...

贊助商連結


YAKUMI
2008-04-02, 06:39 PM
因為那間小房子,現在沒住人,想說把多的電腦搬過去那邊,跑BOINC之類的科學運算,雖然有電話線,不過下載速度..........

阿樹
2008-04-04, 09:19 PM
兩點間若沒有建築物阻擋,很好處理

josephkuo
2008-04-08, 09:25 AM
加兩個AP做Bridge

pavo
2008-04-08, 12:20 PM
>>兩點距離在GPS上大約五百公尺>> 看到這句話.不會是中間有樓房數棟吧 :|||:

無線網路一怕阻隔 二怕距離

假如沒阻隔.現成的可以用 2台AP+定向天線2個 做WDS 假如訊號微弱可以再加強波器.只是做下來也要花不少了

剛剛看Y拍有人在賣 "長距離通訊的 2.4GHz 無線網路橋接器一組( 二個 )廉售" 4千多+天線 2500起跳 這個可以考慮

YAKUMI
2008-04-08, 02:27 PM
鄉下地方,基本上兩點直線方向就算有障礙物,就一兩棟平房,再過去就是高鐵線與大片的農田。
想說哪個小房子現在沒在用,才打算把用不到的電腦丟到那邊,放著作科學運算。

linux_xp
2008-04-08, 02:56 PM
覺得問題大概在指向天線怎麼架設吧

1.綁在屋頂
2.立一根竹竿,鐵竿之類的 (風大會不會被吹倒?)
3.強化立桿天線
4.焊接一個小型鐵塔

回想起當兵時,通信連多波道,它的地面天線桿,是一支金屬製的伸縮桿,然後在周圍打地樁,內四支外三支,用鐵線把天線桿四面三方拉住。

內四支地樁是拉住天線桿中間的部分,外三支地樁拉住天線桿頂端的部分,呈現四方形和三角形的完美比例力學。

有點像搭帳棚那樣的形式,從各方向拉住主體,讓它不管從哪個方向都有力量拉住,而不會倒塌。

鄉下地方用個竹竿,麻繩之類的材料就行了,只是不知道這樣合不合法,會不會被檢舉...

印象中有些廟會活動,也會立這種竹竿,用途不太清楚,也許貼個符咒什麼的,掩飾一下,說是民俗需求,並不是基地台... :)

pavo
2008-04-08, 03:41 PM
覺得問題大概在指向天線怎麼架設吧

印象中有些廟會活動,也會立這種竹竿,用途不太清楚,也許貼個符咒什麼的,掩飾一下,說是民俗需求,並不是基地台... :)

那是 招魂幡 :jump2: ..............農曆七月很常見. 立這個當藉口.可能版主長輩先翻臉 .....:boldred:

pavo
2008-04-08, 04:01 PM
目前映像中 11b/g/n 有效距離在廠商所說都在500m內.版主所提距離剛好在這邊緣.

2台AP是跑不掉的..天線因為在戶外.所以也是要用戶外型.要賭的話.2支戶外型天線 也是必須了.假如天氣好.直線距離可見.應該可以連通.

之前我是有做過直線約350m水平無障礙的.用的是8dbi 戶外型天線(非指向性) 做WDS 可以運作.訊號在 50%-60% 樓主參考看看

YAKUMI
2008-04-08, 04:24 PM
那就是兩台AP 戶外型天線 就差不多了....
再請問如果訊號真的不行,是不是要買所謂的強波器?
買一台安裝在訊號發送端,就可以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