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教高手~關於Vigor 2910G的設定問題~



贊助商連結


sueulu
2008-03-21, 06:41 PM
先大概說明一下~小弟上班的地方是圖書館,我們有兩個區網,也有兩個外網。

一個區網是樓下辦公室(五台電腦,與3台網路印表機),與公用電腦(四台),接的是政府網路:2M/256K,使用固定IP:10.6x.1x.1~10.6x.1x.253,之前都沒有接分享器。

另一個是樓上的電腦教室(20台電腦,跟2台網路印表機),接的也是政府網路8M/640k固3,IP是:60.2xx.2xx.70~60.2xx.2xx.72,目前用一台D-link分享器供20台電腦使用。

因為樓上不常使用,但一用就20台,所以申請8m,但不用時太可惜了那些頻寛了,所以想將兩條共享使用:D

爬過文後,覺得Vigor2910G的功能與價格(還有穩定性)應該是很適合我們的需求,所以就建議館長買了雙Wan的Vigor2910G:D ~

但問題來了,買來才發現,看似簡單的設定,我卻怎麼設都無法上網!真是氣人:mad:
(雙Wan的部份應該都沒問題,因為狀態都是"連線"的)!~


我現在希望的設定:

1. 樓上樓下的區網須要分開,也就是不同區段。

2. 如果可以的話,樓上的區網能設優先使用8m的線,而樓下優先使用2m的線,但頻寛不足時都能分享另一條線(不知Vigor2910有無此功能)。

3. 這一點很重要,樓下的4台公用電腦要設頻寛限制,因為有很多人在亂抓東西,甚至裝P2P軟體,嚴重影響辦公室的運作!~但又抓不勝抓!乾脆用分享器把它們都鎖起來!不知Vigor2910G能不能鎖MAC adress?!

4. 暫時就這些問題!想到再問~


不知那位高手能解決我的問題,感激不盡!:cry: ~

贊助商連結


luketeng
2008-03-21, 08:33 PM
到這邊問問看吧!
居易網路設備愛用者俱樂部 (http://www.vigorclub.com/modules/newbb/index.php)

門神
2008-03-21, 09:52 PM
^^

他有設定精靈的選項

用他設定很簡單 !!

garethlin
2008-03-24, 01:44 PM
1.2910 lan 只有一個網段,您要設區網分開的話建議用vlan設定對應到不同port,也就是,不同lan port用不同vlan group區隔開.
http://www.draytek.com.tw/support/faq/basic/20.php
2.
(2.1)先用bind ip to mac功能 指定mac 和ip對應;
http://www.draytek.com.tw/support/faq/basic/16.php
(2.2)接著設定loab blaance policy , 指定哪些ip走哪一條wan
http://www.draytek.com.tw/support/faq/basic/18.php (範例2)
3.
設定頻寬限制和連線數限制
http://www.draytek.com.tw/support/faq/qos/03.php
以及把p2p鎖起來
http://www.draytek.com.tw/support/faq/ipfilter/01.php#c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