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DRM Converter 趙老師改良版》



贊助商連結


justnow
2008-03-11, 09:38 PM
Vista 版釋出,請大家回報使用狀況,謝謝支持!


《DRM Converter 趙老師改良版》是根據 IFPI 對合法音樂的界定:「來源合法,強調自用。」

【外掛版】給已經安裝 KKBOX 或 ezPeer 的人使用,安裝時會偵測系統是否存在上述軟體,若沒有則無法安裝。
【獨立版】給沒有安裝 KKBOX 或 ezPeer 的人使用,目的是讓你臨時急用方便,解決燃眉之急,不是用來盜拷!

核心改良自: DRM(Ver1&2) Conversion tool Ver 1.241 by taku
密鑰則取自: hktc1990

※ 源起 & 版本比較:

幾天前為了想把 KKBOX 的音樂弄到 MP3 Player 上,才開始覺得 DRM 的限制很機車而且不合理!
你說要錢,我付了;你說只能聽到限定日期,我認了 -- 但為什麼不能弄到 MP3 Player 上聽?
明明 Media Player 音質很那個,為什麼不能用 foobar2000 來播?越想越火,於是我開始著手。
Tunebite 蠻不錯的,但 DRM 明明就只是一個檔頭而已,個人覺得應該有辦法可以直接移掉才對…
最後我發現了 drmdbg,但卡在 MediaPlayer 版本過新;所幸這時發現了 hktc1990 大俠的密鑰。
很快我發現到一些問題:尤其是…一次只能轉一首?那…那十幾張專輯不就‥‥‥於是動手改良!

[原始版]

1. 一次只能轉一個檔,且不支援萬用字元。
2. 採拖放的方式轉換,如果有 100 個檔,就得拖 100 次‥‥
3. 轉換後的檔名會多出 [NoDRM] 字樣,須手動修改。
4. 如果同時裝有 KKBOX 和 ezPeer,則需分別轉換,無法在同一目錄下進行。
5. 從找到下載音樂所在目錄、多次拖放、移到別處、到修改檔名等過程繁複,初學者難以上手。

[改良版]

1. 只需點兩下桌面的捷徑,自動搜索電腦上所有 KKBOX 和 ezPeer 的音樂,並全部自動轉換、更名、分離到好。
2. 採全自動轉換方式,無論 1000、10000‥‥ 個檔案都一樣,只要點兩下。
3. 轉換後的檔案會維持原檔名,所以不會有需要改檔名的問題。
4. 如果同時裝有 KKBOX 和 ezPeer,則會全部一起轉換,同時會提示檔案來自 KKBOX 還是 ezPeer。
5. 無論 KKBOX 或是 ezPeer 的音樂,轉換後會全部集中在一個資料夾,不用再手動搬移,方便蒐集整理。
6. 轉換時會顯示當前檔案的「檔案名稱」和「百分比進度」,轉到哪裡一目瞭然。
7. 支援續傳,如果中途關閉視窗,下次會從上一個未完成的檔案開始進行;前提是沒有插入新檔案。

XP 版:http://www.badongo.com/file/8268203
Vista 版:http://www.badongo.com/file/8492327

PS. 請不要在留言板上問關於 DRM 的事,儘量用「電子表單」或 PM 給我。
還有這絕對不是鼓勵大家盜拷、非法散佈版權音樂,只是給大家方便「自用」,請大家一定要清楚。

http://www.badongo.com/t/640/3134553.jpg (http://www.badongo.com/pic/3134553)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08-03-12, 02:29 AM
這東西的合法性應該會有爭議。

不過還是佩服您的「正義感」:)

justnow
2008-03-12, 04:58 PM
這東西的合法性應該會有爭議‥‥

是啊,其實這就像雙面刃,兩難‥‥
這真的只是方便自用而已,但如果被有心人士利用,那…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牢騷一下‥‥本人現在越來越痛恨 DRM 這個玩意兒了!因為我後來又發現它在我的 Linux 上不能放!!搞麼鬼啊?!難道非得逼大家去灌 M$ 的 Windows 嗎?一定要用 Media Player 嗎?這跟壟斷有什麼兩樣!!喜歡用 Linux、MPlayer 這類開源軟體的人,就註定永遠沒辦法聽所謂的「DRM 正版音樂」?萬一有一天全世界的音樂都用 DRM 保護,那凡非 Windows 的系統是不是都不要活了?!到時 M$ Windows 的市佔率應該會 100 % 吧‥‥

justnow
2008-03-28, 03:30 PM
因為有人回報在 Vista 不能用,所以小改了一下,請大家試試並回報,謝謝支持~

hjfrank
2008-06-05, 06:40 AM
使用 LINUX 作業系統的人註定比較吃虧?!

chancewen
2008-06-05, 11:12 AM
請問除了音樂以外,有針對Video的版本嗎XD

henry10100
2008-06-08, 11:12 AM
我下載xp版的
但是卡巴卻說有病毒
是誤判嗎?
已偵測: 惡意軟體 HackTool.Win32.Jakuz.cr 檔案: D:\drm101c.rar/《DRM Converter 趙老師改良版》V1.01\外掛版\安裝程式.EXE//data0000.cab/install.exe
http://img93.imageshack.us/img93/5687/18456703ob8.png
補充:只有外掛版有被偵測出病毒,獨立版沒有問題。

justnow
2008-06-12, 04:55 PM
這是誤判,凡加壓過的執行檔 Kaspersky 都會說他是毒;所以請放心使用。

yuansir
2008-08-08, 12:19 AM
Vista 載點已經超過30天無法使用:cry:

jackycychen
2008-10-15, 12:05 PM
版權問題
除了保護大財團之外
也應該考慮消費者的立場
限定使用者的使用環境
似乎有點圖利財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