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可以推荐一下有無軟體可以知道登錄檔的更動



贊助商連結


冷月寒羽
2008-03-05, 03:47 PM
我想將常常安裝的幾個軟體的自動更新給取消....想利用登錄檔來完成....有什麼軟體可以在我設定好軟體後就知道登錄檔那些地方有變動的軟體
可以推荐一下嗎

贊助商連結


threesecond
2008-03-05, 03:50 PM
單就你的標題而言,我的回答如下:
以前推薦 RegMon,現在改推新一代的 Process Monitor。


但看完你的內文,我會告訴你,根本不用管登錄檔也可以做得到,
請服用 Sysinternal Autoruns。

warzero
2008-03-05, 08:02 PM
使用 HIPS 的軟體可以實時監控登錄值的變化。
可以自定要監控那行登錄值,只有在指定的登錄值有變化後就會提醒允許或禁止。
戦零推薦 System Safety Monitor,有免費版、省資源、穩定。

basuya
2008-03-06, 09:40 AM
老牌的免費反間諜軟體 Spybot-Search&Destroy ,其中的 TeaTimer 可滿足您的需求!


TeaTimer是一個很基本的系統登錄檔防護工具,它可以幫你過濾登錄檔的修改、自動執行的程式等等有問題的動作,如果TeaTimer發現有一個程序要在背後修改你的登錄檔時,就會跳出警告視窗,詢問你是否要允許這個動作執行。這是一個基礎的系統防護罩,因為許多惡意程式可能會透過偷偷修改你的登錄檔資料來入侵,而TeaTimer的防護罩就可以幫你過濾各種系統修改動作(包括好的、壞的,只要有修改動作就會被抓出來),讓你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允許這些程序。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091/1316822458_2e5c66b62d_o.jpg

你可以透過在選單列的【模式】中切換到【進階模式】,然後到「工具」→「常駐」中,開啟或關閉即時防護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