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賽門鐵克在中國正式成立安全機制響應中心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8-02-28, 04:49 PM
賽門鐵克在中國正式成立安全機制響應中心
世華財訊提供
2008 / 02 / 26 星期二 12:35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賽門鐵克25日宣布,已在中國正式成立“安全機制響應中心”,這也是該公司在全球設立的第6家相關機構。

據第一財經日報2月26日報導,資訊安全基礎架構軟體供應商賽門鐵克25日宣布,已在中國正式成立“安全機制響應中心”。這也是該公司繼愛爾蘭、美國、加拿大、日本和印度之後,在全球設立的第6家相關機構。

賽門鐵克公司副總裁兼中國研發中心總經理許明表示,新成立的中國安全機制響應中心,將由安全分析專家群組成,主要關注針對大中華區的資訊安全威脅。中國的寬頻用戶數量目前在亞太區位居首位,網路基礎架構也在近年內快速成長。據估計,截至2007年底,中國網路用戶數量已達到2.1億。

該公司亞太及日本區第12期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是亞太及日本區感染“僵屍”網路病毒最多的國家,約佔78%,而且也是這一市場受阻截式服務攻擊最多的國家。此外,在“釣魚攻擊”網站方面,中國所擁有的數量在本地區位居第二,在惡意活動方面,中國所佔比率為42%,遠高於其他區域市場。

該中心將會與其他5個類似機構共同合作,針對目前資訊威脅和安全風險進行監控分析,主動識別並分析最新資訊威脅,並將作為大中華區資訊安全威脅現狀的視窗,定期發佈相關報告,為本地及全球用戶提供安全預警服務。安全機制響應中心只是賽門鐵克監控網際網路安全的措施之一,事實上,它在全球網際網路中已安置了40,000多個傳感器,可監控、跟蹤18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網路威脅。

許明表示,中國響應中心也是賽門鐵克中國研發中心的群組成部分。後者成立於2004年9月,主要負責中文市場的產品開發。

除了自建研發中心外,賽門鐵克目前也開始整合本土資源,深化合作關係。本月初,它聯手中國最大的網路設備供應商華為,在成都投資上億美元,設立了一家名為“華賽”的合資公司,並佔據49%的股份。

(杜琰 編輯)

http://news.cny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