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討論】這個數據真是頭大



贊助商連結


OGC OGC
2008-02-16, 05:05 PM
請看圖,我的SNR應該還好,不過ATTENUATION好高,我爬了一下文章,看到的都在十幾而已,可是我的卻將近40,據說是低頻干擾太嚴重,問了人說可能是因為有話機接到ADSL線路上面,不過打把電話全部拔掉還是一樣,昨天接受建議立刻打電話到中華電信報修,中華電信速度很快,今天下午就來了,不過他只看我的SNR就說這樣不會有問題,看他連測試訊號的小機器都沒帶來,只簡單把我的線重新接過,就急著走人了,當他用著簡陋的工具試著處理問題的時候,我有試過問他有人說這樣可能是室內線有問題,我有繳線路維護費用,可不可以幫我換線,他推說修理可以,但是要換室內線不可能,感覺今天來的這位不是很熱心,我打算再報修,但是如果還是他來我該怎麼辦?我可以要求其他人員過來服務嗎?我該如何說服他把我的問題解決呢?因為我在跟他說這些問題的時候,他也開了hinet的網站下載檔案給我看,速度有達到是沒錯,所以我也沒有辦法說服他再幫我處理。
我要怎麼辦才能更換室內線和處理線路的問題呢?
PS.我的out power上傳的部份只有1.1,這是不是有點怪異?

贊助商連結


wulala
2008-02-16, 06:30 PM
從數據看真的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Attenuation(衰減值)偏高不是干擾造成的,
是距離較遠所以衰減較大, 再加上啟用ADSL2+模式,
會使用比ADSL2或G.DMT更高頻的頻段, 衰減值相對也會比較大.
另外SNR超過12, 算很穩定了!
至於上行的功率只有1.1dBm其實並沒有差別, 就算是負值也沒問題.

OGC OGC
2008-02-16, 07:53 PM
原來是這樣,那我了解了,非常感謝您,聽說您是華電成員,聽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wulala
2008-02-16, 08:55 PM
我不是中華電信的員工, 也和中華電信沒有業務關係,
僅有的關係是我是它的行動電話和市話及網路的用戶.
這些數值只要稍具通訊電子方面常識的人應該都能解讀的,
網路上也有不少專業人士寫的教學文章可以參考.

OGC OGC
2008-02-17, 01:03 AM
那誤會真是大了,抱歉抱歉,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