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網頁搜尋結果的第一頁第一筆,是根據什麼?



贊助商連結


mailrapid
2008-01-28, 12:22 AM
一般不管在yahoo或google打關鍵字做搜尋的動作時,
第一頁的第一筆會出現是根據什麼規則? 是根據付費嗎?


這篇為何會貼在Windows版?

贊助商連結


pavo
2008-01-28, 01:26 AM
錢 money お金 l'argent ......

TWD USD HKD GBP AUD CAD SGD CHF JPY ZAR SEK NZD THB PHP IDR EUR KRW

全部都是一個字 錢 .................

除非沒有人要出錢買的關鍵字..那第一頁第一筆就按照搜尋的切合度排了:circle:

阿 土
2008-01-28, 08:32 AM
一般不管在yahoo或google打關鍵字做搜尋的動作時,
第一頁的第一筆會出現是根據什麼規則? 是根據付費嗎?


這篇為何會貼在Windows版?


google 除了付費可排到最前面外
根據的還有google特有的 "Google Page Rank"
分數高的網站自然就會排在第一頁

Google Page Rank 說明: (http://www.google.com.hk/why_use.html)


說明 PageRank
PageRank 如同個別網頁價值的指示器,透過龐大的連結架構來信賴網站獨特地民主性質。簡單來說,Google 說明網頁 A 連結至網頁 B 時,則視為網頁 A 投給網頁 B 一票。當然,Google 會查看票數來源,或是連結網頁接收的票數;同時它也會分析參予投票的網頁。透過「重要的」網頁來參予投票,並且幫助其它的網頁也成為「重要的」網頁資料。

重要、優質的網站會得到較高的 PageRank,同時 Google 會記住每次所處理的查詢情況。當然,如果查詢出來的網頁結果並不符合您的需求,重要的網頁對您也不具任何意義。因此,Google 將 PageRank 和精密的內文比對技術結合,來找出重要並且與您的查詢相關的網頁。Google 會將出現於網頁上的字詞顯示出來,並且檢查所有的網頁內容﹝及連結到此網頁的其他網頁內容﹞以決定這樣的查詢結果是否最符合您的需求。

公正性
Google 這種複雜、自動的方法,使有心篡改搜尋結果的人很難去篡改。然而儘管我們將相關的廣告放置在搜尋結果的附近,Google 是不會介入販賣廣告內的任何商品﹝換言之,沒有人可以買到較高的 PageRank 結果﹞。Google 搜尋是以簡單、誠實且客觀的方法,來找出與您的搜尋相關的優質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