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BLOG (ASP.NET 1.1 + AJAX)



贊助商連結


carloschen
2008-01-08, 11:36 AM
官網︰
http://www.zj-blog.com/
Demo︰(可登入測試)
http://www.zj-blog.com/testblog/
該程式支援SQL Server或Access兩種資料庫。
以下引述官方介紹︰
自2007年一月份發布ZJ-BLOG V1.0 Beta1版本至今,ZJ-BLOG發生瞭如下主要變化:

1.重構了首頁的生成機制,將絕大部分的內容都作為靜態HTML存儲於首頁的物理文件中,大大的提高了對搜索引擎的友好度。
2.修補了瀏覽器的“前進/後退”按鈕,解決了Beta1版本中不能前進後退的缺憾。
3.重寫RSS收藏功能,新版本的RSS收藏功能將實現對於收錄在系統中的RSS按照一定的時間(可以設定)進行自動更新,而RSS收藏欄目也將展現成為一個強大的RSS聚合器。更重要的系統還提供了一個“RSS數據聚合種子”的元素,它的作用是讓用戶可以自由組合自已收藏的RSS,將其構建成一個動態更新的列表,方便的加入到日誌中、側邊模塊、內容模塊中。
4.提供了ZJ-BLOG在一個虛擬目錄佈置N份BLOG程序的功能,每份程序可任意使用ACCESS或是SQLSERVER數據庫和放入任意的目錄結構內。並且每份程序都是相互獨立的程序。
5.加入了發起投票的功能,你可以發起(單選/多選)的投票,並可以定義對於投票的限制(單IP只能投一次、單IP24小時內只能投一次,僅會員可投、以及完全沒有限制)。注意,它不同於一般的論壇中的發起投票帖的功能,投票在ZJ-BLOG中是獨立存在的元素,你可以將之前設置好的投票加入到任意地方,如日誌中、側邊欄中. ..
6.將日誌定義了多級別的訪問權限,可以發表需輸入密碼才能訪問的日誌、需回答特定的問題才能訪問的日誌(適用了只供認識你的好友查看的日誌)、需登陸用戶才能查看的日誌、完全不對外發布的日誌。
7.將前台頁面中原採用彈出窗口或是模態對話框的功能改為流行的“window關機”效果的彈出DIV的方式,解決這些功能在一些瀏覽器被屏蔽現象。
8.更改了網站的編碼方式,由gb2312改為更符合標準的utf-8。
9.更換了後台編輯日誌所用的編輯器,棄用freetextbox,改用fckeditor最新的版本,並且在其上擴展了適合了於ZJ-BLOG的功能。
10.重寫的相冊欄目的展現,並對於相冊也加入了評論功能。
11.在後台上傳相冊中圖片時,加入了自動生成縮略圖、自動加水印功能。
12.更改後台管理中的排序方式,使其在操作上更加方便。
13.解決了Beta1版中的對地CSS樣式表中一些寫法上的限制,新版本的CSS將對於樣式表無任何限制,完全同你佈局其它網站一樣。
14.解決了非IE瀏覽器在切換皮膚時需要重新刷新頁面的問題,新版中在任何瀏覽器中切換皮膚都已經做到的“無刷新”。
15.在皮膚中加入了定義FLASH的功能。
16.重寫了網站的頁面結構,相應的ZJ-BLOG V1.0 Beta1版本中的皮膚將無法應用於現在的版本中。


其它一些更新留待大家慢慢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