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部份外面打Domain name無法連上網頁



贊助商連結


shawnhy
2008-01-02, 11:47 AM
這個問題很菜,請大大不要取笑。
目前是使用Hinet 3 固定IP,其中一個透過switch 連到網站伺服器。另外兩個是內部上網及其他用途。
TWNCI 已經有domain註冊資訊,但是有些地方要連進網站不能 key 網址,必需要 key IP。然而中華電信用戶可以直接打domain進來。
目前確定那只是一台普通的hub,沒有設定介面

請問:
1. 這是我switch 的問題還是 hinet 的問題?我打電話去問 hinet,他們說其他 ISP用戶打 domain 時,只能查到我的 switch,但switch 無法解譯domain name,也就是無法找到我的網頁伺服器。所以我必須在內部裝 DNS。 不過打去硬體廠商,他們覺得是中華電信的問題。

2. 有沒有解決方案可以提供?買可以設定DNS的switch或是怎樣的,麻煩請指導一下

先謝謝各位用心解答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8-01-03, 01:09 AM
1、Domain Name跟Switch沒關!DNS也跟Switch沒關!
2、你申請的DNS服務是Server Mode還是Host Mode?如果是Server Mode的話,那你就需要架設一個DNS Server。如果環境很單純的話,建議你改成Host Mode!
3、你們硬體廠商是那家?分享一下,以便不會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linux_xp
2008-01-03, 01:49 AM
請問:
1. 這是我switch 的問題還是 hinet 的問題?


可利用 whois 網站,查詢 DNS 註冊資料是否正確:
http://www.whois365.com/tw

這個網站可以查伺服器主機 OS,還有 IP,鍵入 Domain Name查詢:
http://uptime.netcraft.com/up/graph

如果 DNS 解析是正確的
代表是樓主那邊的設備/設定問題,可能是路由問題

如果 DNS 解析不正確
則中華電信那邊的問題,或樓主設定錯誤

shawnhy
2008-01-03, 09:29 AM
真是神奇,我還沒有做什麼動作,今天早上試了網頁居然不藥而癒。無論是什麼isp 都可以找到網頁的主機了。
感謝兩位兄臺拔刀相助。不過我還是不太卻確定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如果有再度斷線的話,再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