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目前哪個 OS 有提供檔案「瞬間就地分割/結合」功能(API)?



贊助商連結


pcz720
2007-12-27, 09:19 AM
【求助】請問目前哪個 OS 有提供檔案「瞬間就地分割/結合」功能(API)?

小弟本身程式設計只學過皮毛,但發現在Windows下好像根本無法把某一/二檔案「瞬間就地分割/結合」,而只能採兩步驟分割「把後半部copy到新檔,再刪後半部」及兩步驟結合「把乙檔copy到甲檔後面,再刪乙檔」,這對於size都超大的影片檔的剪輯是十分不利的 (脫褲子放屁當然費時) !

1. 請問目前 Windows 下用何種程式語言可達成檔案「瞬間就地分割/結合」?
2. 請問目前 Windows 下哪些分割/剪輯用的軟體可將檔案/影片「瞬間就地分割/結合」?
3. 在 Linux、MacOS 下呢?

感恩 ..... :)



PS:

我認為目前應該有某些版本的 Linux OS 至少能達成把某一檔案「瞬間就地分割」。
(原理在「檔案配置表」項目的新增調整、切割處Cluster的處理及其結束/起始Byte位置的記錄)

因為我用的 Pioneer DVR-541 / 645 這兩台硬碟式DVD錄放影機就都能達成,而且切割的精細度可達 1/30 秒! :circle:

其實 Pioneer DVR-541 / 645 的特異功能除了能把某一檔案「瞬間就地分割」外,也能把某一檔案「瞬間就地清除段落」---- 即就地把影片去頭、去中或去尾,而切割的精細度一樣可達 1/30 秒。

所以, Pioneer DVR-541 / 645 的超強影片剪輯功能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併檔 (結合檔案)」。 :mad:

贊助商連結


DDSC
2007-12-27, 11:00 AM
現在影片編輯很少到動到COPY動作,都是記錄時間點,最後輸出才以時間點資料作一次COPY出去。
以前剪自創MV時用的是 Womble Mpeg Video Wizard ,也都是記時間點的,不然光剪一段就要等COPY完就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