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上哪些海灣是用城市來命名的呢?



贊助商連結


lili616
2007-12-25, 05:57 PM
著阿拉斯加灣和利陶亞海灣(Lituya Bay)的公園西緣,幾個位置遙遠,且罕有觀光客參觀的冰河,都屬於國家公園所有。
環碼頭出發時,雪梨歌劇院在右手邊,放眼望去,繁複的港灣、片片帆影、哈伯橋映在清澄無垠的藍天下,交織成一幅美麗的景觀。
大連灣:在遼寧省金縣南、旅順口東北。港寬水深,入冬不冰,為遼寧省黃海沿岸第一大灣。中國長春鐵路直達於此。
廣東灣:位於廣東省沿海的中部,為珠江入海口,沿灣地方,北有番禺、南海等縣;東有寶安縣;西有中山縣;九龍、香港在灣口東南,澳門在灣口西方,形勢重要。
杭州灣: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東北,為錢塘江的入海口。海灣狹窄,海潮衝入受阻,遂形成澎湃的濤瀾。或稱為錢塘灣。
幾內亞灣:位於非洲西海岸外,介於幾內亞與赤道幾內亞之間,濱大西洋。灣內大陸棚狹窄,地勢低平,缺乏天然良港,近海漁業僅限於用小型拖網魚船捕撈魚蝦。
加利福尼亞灣:位於加利福尼亞半島與墨西哥之間,海灣形狀狹長,有科羅拉多河注入。灣內多小島,主要生產鮪、鯖、比目魚等。
聖羅倫斯灣:在加拿大東部,介於紐芬蘭、魁北克、新伯倫瑞克與新斯科亞省之間,是北大西洋上有名的海灣。
亞丁灣:位於阿拉伯海和紅海間,東西長約一千四百七十二公里,為蘇彝士運河通印度洋的門戶,海灣中生物種類繁多,富浮游生物。沿岸以亞丁為最大的都市。
佛羅里達灣:沼澤地國家公園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是美國大陸最大的亞熱帶野生地同時也是第三大的國家公園。公園面積160萬英畝,不只涵蓋整個佛羅里達州的尖端部分,還延伸到佛羅里達灣(Florida Bay)裡。
舊金山灣:於舊金山灣碼頭乘船暢遊舊金山灣,迎面映入眼簾的是金門大橋,如琴弦般的金門大橋掛在天際,與金門灣的美麗相互輝映,呈現出如詩如畫的景像。
巴拿馬灣:巴拿馬城位於巴拿馬運河太平洋岸河口附近的半島上。城市面臨巴拿馬灣,背靠安康山谷,風景如畫。原為印第安人漁村,舊城始建於1519年,1903年巴拿馬脫離哥倫比亞宣佈獨立後,該城成為首都。
蘇伊士灣:蘇伊士灣西北經濟特區面向紅海蘇伊士灣以西,地處亞、非、歐三大洲交匯處,西距開羅市120公里,北距蘇伊士城44公里,南鄰紅海省,附近有蘇伊士港、阿達比亞港、因蘇哈那港,交通極為便利。
普利登堡灣 :普利登堡灣,它是昔日南非最大的捕鯨集散地,灣內仍可見以往捕鯨、殺鯨遺址,不過以前的殺鯨工廠已改為四星級大飯店,鯨 魚依然年年在此洄游,昔日的殺鯨之灣,成為最佳的賞鯨樂園。
泉州灣
東京灣
阿卡巴灣
雷州灣
膠州灣
奧斯陸峽灣
里加灣
廈門灣

贊助商連結


jazzblue
2008-01-03, 11:57 AM
不知道澎湖灣算不算 ?
: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