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ghost(DOS各版本)無法使用鍵盤順利操作選單



贊助商連結


moonbox
2007-12-18, 04:20 PM
http://www.uploadyour.info/uploads/images/g33789.gif

各位好,我使用ghost 11 dos有一段時間,本來一直沒有問題。

剛剛因為系統雜亂,於是想要還原備份檔,用開機片進入到DOS底下,執行了ghost 11,進入到操作選單畫面時,用鍵盤來移動到下一層選單,可是每次都卡住。但是卻可以使用按字母來進入各選單,例如以上圖來說,我就是卡在那個畫面,雖然無法使用鍵盤移動,但是卻可以按下「P」進入「Partition」這一層裡面,但是,等到進入要選擇映像檔的畫面時,又停住了(偶爾可以移動一下,然後又停住)。真是無言~

我進而繼續嘗試我手邊所擁有的各個ghost dos版本(8.0、8.3、2003),也都發生了同樣問題,以前這些版本也都用的好好的。

一個星期之前,我換了一塊主機板(Gigabyte GA-M68SM-S2),難道與更換主機板有關係嗎?

我將我手邊的各個版本上傳,煩請各位幫我測試,看看是否也會與我一樣,用鍵盤移動選單就會卡住。謝謝各位!


感謝好心提供,但這是商業軟體...

贊助商連結


moonbox
2007-12-18, 05:06 PM
剛剛換回舊的主機板,竟然就沒問題了,這.....這.....怎麼會這樣呢?:eye:

ghost dos 會與主機板衝突?

fangback
2007-12-18, 07:50 PM
我們曾遇到過ghost 8.3的在技嘉的版子上會無法執行的情形,但換回舊一點的版本就又ok的情形。

alec5106
2007-12-18, 08:14 PM
你是用 USB 的鍵盤嗎?? BIOS 中的USB Legacy Support 設定是否有設成 ENABLE

moonbox
2007-12-18, 10:24 PM
我們曾遇到過ghost 8.3的在技嘉的版子上會無法執行的情形,但換回舊一點的版本就又ok的情形。

看來的確是有可能與主機板衝突。
再加上我拿同樣的ghost到舊的主機板去測試,一切ok,唉~竟然有這種問題,真的頭痛,難道要再花錢買主機板?

我一直都是使用ghost,很順手,剛剛透過google查詢,發現了「Clonezilla再生龍」這套軟體,是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機中心自由軟體實驗室」所開發出來的軟體,免費。剛剛嘗試使用了一下,還不錯,至少可以在這塊主機板使用。

今天又了解到一個經驗了,原來ghost也會和主機板衝突。

moonbox
2007-12-18, 10:27 PM
你是用 USB 的鍵盤嗎?? BIOS 中的USB Legacy Support 設定是否有設成 ENABLE

你好,我使用的是PS2的滑鼠所以我也感覺很納悶,而且之前用ghost從來沒發生過狀況。

目前,經由一個下午、晚上的反覆測試,應該是主機板衝突。
明天打去技嘉詢問看看好了,不過,我猜想他們一定又是模稜兩可的回覆。

moonbox
2007-12-19, 04:39 PM
剛剛打電話詢問技嘉服務人員,目的只是要瞭解他們有沒有收到消費者反應這點,以及如果他們沒有遇到,那麼我也算是一個「回報」,讓他們知道一下。

唉~果然被我料中,
先詢問作業系統可不可以正常安裝(因為系統能夠安裝,那麼他們就沒有責任了,這點我是蠻贊成的)。

對話了一段時間,竟然還不問我主機板型號,還是我主動說出來,對方才一板一眼的談話方式問我。
然後說幫我查詢看看有沒有遇過這種問題,電話就切換至等待的音樂當中.....,我推想,他可能假裝查詢吧!呵呵.......

算了,先用Clonezilla再生龍這套備份了。

ten10
2007-12-19, 11:43 PM
那個G 還有命令例指令可用

moonbox
2008-01-03, 12:09 PM
我將ghost軟體的檔名設定為g1100.exe,
製作的ghost備份檔名為new.gho,
硬碟分割為C、D,都是fat32,
將g1100.exe與new.gho都放在硬碟D的根目錄底下,
我進入DOS裡面之後,切換到d:\,執行了以下命令:
g1100 -lone,mode=pload,src=new.gho:1,dst=1:1

終於完成了ghost還原的動作了。
至於為何這塊主機板不能使用ghost的圖面的操作介面,到目前還找不到答案。

問題:
-lone 是指什麼?

src=new.gho:1後面的「1」是指什麼呢?

dst=1:1 這個是指目的地,第一顆硬碟的第一個分割區,這樣解釋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