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新市鎮----符合國際觀點的『適居城市』



贊助商連結


lili616
2007-12-04, 09:30 PM
臺北縣已於7月28日發佈淡海招商訊息,規劃將1.4公頃和0.7公頃的土地,以BOT方式對外招商,興建國際五星級旅館、藝術大街、Outlet、休閒會館及餐廳,預計98年對外營運,屆時,漁人碼頭吸引人們的,不僅是山海美景,還能造成大量的本國人及外來訪客留宿、渡假的國際級水岸勝地,體驗猶如美國加州聖塔庫茲(Santa Cruz)等海灣休閒渡假城市的迷人風情。
在臺灣,民眾習以為常的都市建設模式,以典型的大開發思維來進行,如重劃區闢建、道路拓寬、興建大型公共建築…等『重大市政建設』,然而若以國際公約中所謂的『適居城市』觀點來看,政府的大型公共建設,只不過是必備的基本條件。往往都市計劃中的『緩衝區』概念,才是國際認定--維繫生活品質所必須存在的重點,緩緩區不是聊備一格的閒置空間,以原生環境重塑而融入生活才具意義,保有原始景觀且未經不當過度開發之資源,避免生態失序、健康問題叢生,例如保育區、綠地、林地、河流,以及充實市民心靈的藝術舞臺…等。
臺灣終於出現符合國際觀點的『適居城市』,淡海新市鎮除了大街廓規劃與重大公共建設開發、高比重且功能性卓越的緩衝區概念,以及坐落海灣旁的優勢...等,成為臺灣從北到南沒有獨一無二的先進城市……

贊助商連結


cedar
2007-12-04, 10:22 PM
淡水新市鎮喊好久了 ...

每隔一陣子就冒出新消息、過一陣子後就又因為種種原因停工!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 ...

DAVID-BP
2007-12-04, 10:43 PM
怎麼最近老是有推廣政策或政績的文章呢?..:o

lili616
2007-12-13, 08:21 PM
淡水新市鎮喊好久了 ...

每隔一陣子就冒出新消息、過一陣子後就又因為種種原因停工!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 ...

自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祭出二○○八年動工興建「淡水新市鎮輕軌捷運」的支票後,建商紛紛加入購地行列,而目前握有淡海新市鎮八萬坪土地的宏泰集團與湯泉團隊,繼成功打造頂級豪宅「帝寶」與新店大型造鎮「湯泉社區」後,又將戰場移至淡海新市鎮,而一向給人眼光精準的宏泰大家長林堉璘此舉,代表對淡海新市鎮未來發展很有信心。我想,建商就算再再怎麼想不開也不會跟自己的前開玩笑吧!

pcboy
2007-12-13, 10:45 PM
別鬧了, 淡水到台北主要是捷運 or 公路(公車or自己交通工具)
不斷的蓋建築物和湧入人口, 交通流量無法拓寬, 幾年後結局是上班塞車, 或者捷運愈等愈多班才能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