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即將光纖裝設-更換內線 保留原ADSL??



贊助商連結


jackit
2007-12-01, 02:35 PM
Q1 社區大樓經長期討論,即將裝設光纖設備,但家中內線老舊~

想說 光化交換箱 設置於地下二樓~ 是否能自行更換

光化交換箱=>住戶(約五樓) 這段 是否能採更高級的線??
如自備的AMP CAT5E

住戶內 ==> 亦同 但是否有所助益??

"感恩 順便問一下 大概 線材自備 有更換過的人 約花多少錢呢?? 地點 板橋"

Q2 若原ADSL調降速率 打算做平衡負載 是否華電會 多接一條進來以做光纖支用呢??

贊助商連結


spooky_mulder
2007-12-01, 10:53 PM
基本上,首先自備自維的大樓,從樓梯口到室內這一段都是要自己處理的,不管是線有問題要抽換,或是要增加進入室內的線,都是要自己處理的。

基本線路架構是這樣的,電信室會有配線架,所以光化設備->配線架,然後會有一個到每一層樓用戶的配線架,然後再用跳接線連接光化設備的配線架跟用戶的配線架。

如果你要更換電信室配線架到你那個樓層的電信箱這一段線路,當然是可以而且本來你自己要處理的範圍,不是中華電信要幫你處理的。

至於 Q2,一般來說從電信箱進入屋內會用四對線,牆壁電話孔有兩個用掉兩對,那麼 ADSL 會走第3對,你要新申請的 FTTB就會走第四對了。

但是如果你家原本包含ADSL就已經有3個市話門號,那麼實際就是用掉 4對線,那麼要新拉的線你就要先自己拉線進去再申請 FT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