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不可掉以輕心哦



贊助商連結


woaiwei
2007-11-26, 08:55 PM
良性攝護腺肥大是一種老年男性常見的泌尿道疾病。近年來國人的壽命日趨延長,因此罹患此疾病的之人數也日趨增加。良性攝護腺肥大的原因可能是伴隨老化所出現的內分泌不平衡所致。手術切除是唯一公認有效且廣為被接受之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的方法。但有些病患可能因年邁,或合併有其他疾病,如腦中風、心臟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或糖尿病等,而使手術的危險性增加,而不適合接受手術。因此需要一些非手術之治療方法,如藥物治療、高溫治療,水球擴張術、內置導管等。治療之方法的選擇應由泌尿外科醫師評估及與病患充分溝通而決定。

罹患良性攝護腺肥大之病人如需要接受治療,治療前正確之診斷是必須的。除了臨床出現之症狀,如頻尿、尿急、夜尿次數增加、餘尿多而解尿不淨之感,或急性尿瀦留外,常以手指直腸觸診檢查及膀胱尿道鏡來偵測攝護腺是否擴大。也需要以尿流動力學檢查來評估攝護腺肥大造成排尿功能之變化,作為治療之參考。而影像學檢查在良性攝護腺肥大之診斷亦擔任一重要角色,通常包含靜脈注射泌尿道攝影及超音波檢查。這些影像檢查除可偵測攝護腺是否擴大,還可評估擴大之攝護腺對泌尿道產生之影像變化,如是否有水腎。超音波檢查更可直接觀察到擴大攝護腺腺體本身之變化,甚至可測量擴大攝護腺之體質,進而評估擴大攝護腺之重量,以提供泌尿科醫師在實施切除擴大攝護腺時之參考,是否已儘量切除擴大之攝護腺。有些病例在切除之攝護腺標本之病理檢查發現攝護腺癌存在,即所謂臨床潛伏性攝護腺癌。這些病患是否需要進一步外科手術治療,則需要藉由影像檢查,如電腦斷層攝影、磁振造影和全身骨骼同位素掃描檢查,來進一步作腫瘤定期檢查而加以評估。

總之,良性攝護腺肥大為老年男性常見之一種泌尿道疾病,可能會造成尿毒癥或合併臨床潛伏性攝護腺癌,因此不可掉以輕心。如果出現攝護腺肥大之症狀,應儘速與泌尿科醫師和放射科醫師諮詢,接受適當之檢查,而給予最適當之治療。

贊助商連結


woaiwei
2007-12-06, 07:37 PM
大家知道什麼是攝護腺?它位在身體的那個部位?

rushoun
2007-12-06, 07:53 PM
真是令人感到邏輯奇怪的討論串,樓主先張貼"攝護腺肥大不可掉以輕心哦"
一文,為網友補充攝護線知識。隨後自問自答的方式,什麼是攝護腺?它位
在身體的那個部位?

這種做法,已經暴露了您有推銷的心態。要不就是您的邏輯,有某些需要改
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