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請問大家對奕瑞科技的感覺如何?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phi61023
2007-11-21, 04:29 PM
奕瑞科技是卡巴斯基的台灣代理商

但似乎除了會賣軟體數鈔票, 其他的通通不會了!

把一些技術問題寄去他們的服務信箱, 回信全是一堆官方說法

例如:此問題我們已轉達相關技術單位,我們將會回報此問題給原廠,謝謝您的來信。

然後接下來音訊全無, 經過一個多月, 原來的問題仍然存在, 完全沒改善!

也沒得到進一步回應! 整件事就這樣石沉大海! (其實當初收到回信時,就有預感是這樣了)

如果什麼比較難的技術問題都要用戶自己寫信給俄國原廠, 那代理商是用來幹麻的啊?

實在是搞不懂當初自己為何笨到花一千多元成為正版用戶, 到底得到什麼好處咧?

只是讓這個沒有實質作用的"異類科技"數鈔票數到手抽筋而已!

(他X的~現在錢這麼難賺! 你在那邊賣個序號就賣到爽死! 問個技術問題連屁都放不出來)

我深深的覺得, 為何台灣盜版用戶這麼多, 就是因為大家沒什麼理由買正版吧!

花了錢卻得到爛服務, 台灣的公司就只懂得行銷, 以為把大家的頭摸一摸就叫做售後服務!

沒有實質解決問題, 倒是嘴炮一堆!

我只能說, 異類科技只不過是靠著卡巴斯基的光環騙吃騙喝罷了! 看你還能混多久!

超後悔買正版的!:mad:

贊助商連結


algolee
2007-11-21, 05:11 PM
看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 我深深的覺得, 為何台灣盜版用戶這麼多, 就是因為大家沒什麼理由買正版吧!
買正版需要怎樣的理由呢?
會用盜版的人恐怕大部份還是會用盜版
有些公司服務很好,也不見得大家都用他們得原版產品
這應該是跟觀念有觀
至於說服務不好,或是產品不好等等
我想物競天擇,自然就會被淘汰了~~

kaspersky
2007-11-21, 05:46 PM
首先很遺憾讓您感到不愉快 我們會對於回應的部份再做加強

但是我們並非對於您的問題置之不理 而實在是非能力所及

我覺得我們有必要來說明一下 並非我們不想進行即時支援
實在是因為您的問題並非我們代理商單方面就能夠處理是真的必需透過向原廠程式開發單位反應來做改善

關於您第一次的問題技術支援需求


當設定使用電子郵件來發送訊息通知的時候, 收到的內容就像下圖一樣雜亂, 每個事件之間的斷行似乎沒斷好, 非常難以閱讀, 麻煩盡快修正這個問題, 感謝您!

ps.無論使用 Yahoo Web Mail 或者 普通Outlook POP3 收信皆有此問題~麻煩留意一下

我們於當日回覆


親愛的使用者 您好:
感謝您對卡巴斯基的支持。
1.卡巴斯基是以一整行顯示,關於斷行的部份可能與各家信箱訂定的格式有關(請參考附件圖示)。
2.您的MAIL郵件訊息通知設定為何?若您設定的傳送模式為”當事件發生時”那麼一個訊息將會傳送一封E-mail。

您回覆

如果選擇"事件發生立即發送訊息", 那麼當然是一次一行(一封信一行), 這個沒問題!!

問題出在, 如果設定 "一天傳送一次", 多個事件之間根本就沒有斷行!! (只用空隔當斷行)

因此無論使用Yahoo收信 還是 Outlook收信, 都沒辦法讓一個事件顯示一行~~

您所提供的方法: 設定Yahoo信箱的單行顯示字數, 仍然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喔~~!

之後我們的回應是

感謝您對卡巴斯基的支持。
此問題我們已轉達相關技術單位,我們將會回報此問題給原廠,謝謝您的來信。

您也回應

謝謝!
希望能盡快修正這個問題!
能否透露一下, 通常像這種需要回報給原廠的問題, 原廠多久會回應呢? 多久會做出改善呢? 會不會被"吃案"呢?


由於此類的問題我們必須反映給原廠的程式開發單位來處理 並不能透過設定來符合您的需求
而因為已經牽涉至產品開發的部份 也只能等待俄羅斯方面的回應予處理 並不是我們就不處理您的問題。

我們對於任何的技術支援需求絕對都是希望能夠解決使用者的技術需求,對於此次您的不滿,我們會對於客服工程師回應的方式 再作加強與要求

謝謝您的批評與指教

將來若還有需要協助之處 歡迎您再度與我們聯繫

phi61023
2007-11-21, 11:44 PM
To algolee:

產品好,服務好,客戶自然而然覺得花錢買正版有價值! 自然有理由支持正版!
相反的, 花了錢卻沒得到該有的服務, 久而久之, 消費者購買正版的動力自然降低!


To Kaspersky:

沒想到在這邊還可以遇到官方人員, 不然還以為你們就這樣置之不理了

很慶幸貴公司還記得一個月前的通信內容, 那麼您應該很清楚, 自從我回給貴公司
最後一封信之後, 貴公司就再也沒有回信了! (就是以下這封)

謝謝!
希望能盡快修正這個問題!
能否透露一下, 通常像這種需要回報給原廠的問題, 原廠多久會回應呢? 多久會做出改善呢? 會不會被"吃案"呢?
您如果當時就即時回覆"大約需要多久多久...等", 那我當然能理解! 也能體諒!
至少知道你們有注意這個問題, 並且知道大約的回報進度是如何!

但是你們卻連回覆都沒回覆, 這樣是代表什麼意思? 不屑回應嗎? 覺得無聊嗎? 還是根本連理都不想理?

至於前幾封信您提供的解決方法, 我收到信一看, 心中就是一個字: 瞎! 測完了之後覺得: 更瞎!
我猜這個方法您該不會自己連試都沒試過吧? 因為一試就知道根本無法解決問題啊~
為什麼還要提供這種 似是而非 的方法給客戶去試咧? 把客戶裝笑維嗎? 怕客戶時間太多嗎?
這樣敷衍草率的態度, 就是您所謂的售後服務嗎?

卡巴斯基的產品一流大家都知道, 少說也是全球防毒排行榜前幾名
但是奕瑞科技呢? 售後服務品質真的有讓人覺得一流嗎?

貴公司貴為卡巴斯基的"台灣總代理", 希望不要只是空有名號而已~

一個月前問的問題, 一定要等到客戶上網抱怨了, 才出面回應, 我想現在說什麼都太晚了一點!

目前我只想知道, 我一個月前問的問題, 貴公司回報給俄羅斯原廠的進度如何了?
麻煩實話實說, 我實在不想再聽一堆無所謂的話了!

kaspersky
2007-11-22, 10:05 AM
我們就是奕瑞科技的技術支援單位
對於任何人 包含您的技術支援需求 都不能夠 也不會用敷衍的態度來對待

我們非常能夠理解您不滿的原因
但是由於您的需求是希望能夠提供一個更容易閱讀的 E-mail LOG
依照原廠產品的開發歸類
並非是產品的 BUG ( BUG 定義 該有的功能 不能使用 )
而是屬於希望產品部分的功能做再加強的需求 ( 能夠用 但不是那麼完美 )
這個是會被歸類於下次改版的 WishList 之中 因此這個部份是不會有確實的時程表
也因此俄羅斯並不會告訴我們確實的答案 到底 什麼時候會可以有進度
但是我們會持續的為您關注這個部份的消息

我們相信在台灣所有的防毒廠商中 我們在台灣對於 End-User 的支援投入絕對是最多的
包含目前縱使卡巴斯基原廠沒有提供台灣地區中文服務
我們也承接下來所有相關的技術支援 (http://www.kaspersky.com.tw/KL-Services/techsupport.htm)
成立 Call Center 與 E-mail 技術支援以服務台灣地區的卡巴斯基使用者
改版中文版、中文網站FAQ 和 說明文件的撰寫

也許在之前的回覆 中並沒有確實的與您說明這點
導致您對於我們的服務方式有所誤會與不滿
我們往後也會針對回覆的方式 再做調整
非常感謝您的批評與指教

另外站在個人的立場上 一個小建議
也許在目前這個時候 卡巴斯基方面真的沒辦法立刻幫上忙
或許您可以詢問微軟或者 Yahoo 方面的技術單位 是否可以透過 OE 或者 IE 的調整來達到您的需求
若您這邊有能夠透過 OE 或者 IE 的設定就能夠解決的方式
我們也很樂意與虛心的向您請教

shenhwang
2007-11-22, 11:02 AM
我覺得這個問題並不是bug,而是功能不符合需求
每個人對報表的需求不一
就我而言,收這些訊息就像垃圾郵件一樣 :|||:
但對P兄而言,這些資訊造成閱讀上的不便利

最近遇到一個客戶,明明產品已經提供多種報表
但他們還是要自已客製化報表:eye:

如果沒有迫切的需求,即使回報原廠,也是漫長的等待
幸運的話,可能在7.0MP1修正,不幸的話,那就...

我建議手動儲存卡巴斯基的報告,也可以收到完整的資訊
在「已偵測」和「事件」的最右下角,有一個「動作」按鈕
點了之後有「另存新檔」功能,訊息還蠻完整的

phi61023
2007-11-22, 07:08 PM
讓大家了解一下究竟卡巴斯基的 e-mail log 出了什麼問題? 有圖有真相!
無論使用Yahoo收信還是Outlook收信, 排版都是這麼亂~
請問有哪一家軟體的 log 內容是長這樣的? 要叫人怎麼閱讀呢?
一般從正常的log中找到需要的資訊就已經很累人了, 何況是這種這麼亂的log?

http://i199.photobucket.com/albums/aa142/phi61023/999_Others/kis_2.png

還有, 仍然想再次強調一下, 無論使用任何收信軟體, 情況都一樣亂~
因此跟 Yahoo 或 IE 根本沒有關係~ (不知道kaspersky為何覺得有關係?)
問題的重點就在卡巴斯基本身, 斷行只使用"空白鍵"斷行, 而非"Enter鍵"!

第一次看到有人用"空白鍵"來斷行的~實在很難理解卡巴斯基會出這種問題!

HCG
2007-11-22, 07:50 PM
其實 log 很亂的軟硬體真的很多 :|||:
非專業或商業需求的話這種 machine log (和 machine code 同等級的可讀性的意思 :fd: ) 都是略讀挑重點看然後就丟掉吧...

樓主是個人用戶還是公司用戶?kaspersky 的商業版本也是這樣?

原廠暫時無法解決的話,上面的信件匯出成 .txt 再用文字處理軟體的 Macro 功能自行處理過,應該就可以得到可讀性足夠的 log,當然這個 Macro 要自己定,怎麼定就要自己分析一下 kaspersky 產生的所有 log 內容,看看怎樣定才能整理成適合自己需求的格式。這只是一種方式,應該還有其他辦法....

奕瑞能主動提供類似的 alt. sol. 的話應該就很夠誠意了。

shinjuku
2007-11-22, 09:38 PM
P 兄

果然有圖有真相 真的是誤會大了

這種一天產生一次的文字 LOG 長成這樣一點也不意外
為什麼 ? 因為這種文字 LOG 就是直接把資料庫中的資料寄出
一般作法 可以搭配一些 Script 轉進 DB 再做整理的
很多廠商的防火牆 的 LOG 長的就是這個樣子
如同 H 兄所說 是機器用語言

如果想要容易看 卡巴斯基介面本身就可以閱讀
把報表資料裡面的事件頁面
框選一下 另存新檔成 CVS 格式的檔案 整齊的不得了
一定讓你看的心曠神怡

如果 就是一定要用 E-mail 的方式想要容易閱讀的報表
可以按照之前奕瑞提供給你的作法 設定為 一次事件 寄送一個 E-Mail
再用收件夾的分類規則設定一下 就很好整理了

市面上的產品就是這樣 沒有一個是完美的符合每個人的需要
這樣去罵廠商 當然多少會有點效果啦
畢竟現在生意這麼難做 廠商一定不敢隨便去得罪用戶的
就算有些要求不是那麼合理 也會硬著頭皮去做
可是這樣什麼也要廠商來做 也不一定每個問題都一定能解

有時候真的是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換個心境 山不轉 路轉 還是可以產生一些效果的

cedric2000
2007-11-22, 11:54 PM
這種一天產生一次的文字 LOG 長成這樣一點也不意外
為什麼 ? 因為這種文字 LOG 就是直接把資料庫中的資料寄出
一般作法 可以搭配一些 Script 轉進 DB 再做整理的
很多廠商的防火牆 的 LOG 長的就是這個樣子
如同 H 兄所說 是機器用語言

這點小弟有點意見
雖然我本身沒有使用卡巴
不是很確定到底這封所謂LOG到底是不是系統中提供的功能
可以將LOG寄給用戶

但如果是的話,就小弟測試軟體跟使用性的經驗來說
這基本上一定是問題或是Usability的缺陷
如果是機器用的語言,根本就不應該寄給End user
如果要寄給End User,就應該是可讀的格式
裡面到底誰轉誰,怎麼弄出來的,對End user來說
他其實根本不需要知道這部份

我想這點卡巴的回覆中就可以看出來
他們應該也承認這的確是個問題
所以才有回覆:

感謝您對卡巴斯基的支持。
此問題我們已轉達相關技術單位,我們將會回報此問題給原廠,謝謝您的來信。

不過話說回來,我想如果奕瑞當初可以回覆版主的最後一封信
或許會讓人感覺好點吧...

純屬個人看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