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負載平衡器 dual wan一問



贊助商連結


joexx12
2007-11-13, 11:21 AM
想請問 2wan 所謂的自動分配

是把內網users 分別分到2 wan其中一線

還是每位user連線可能有的會在 第一線 有的會在第二線

簡單說今天如果有20位user 使用 dual wan 10M/2M+10M/2M

頻寬表設定方式 是否是直接用 10M/2M 去分給20人(2 wan設定一樣)

還是應該 10M/2M 去分給10users (假設能夠每wan平均分10人??)

:eye: 目前覺得應該是前者做法比較好,如果其中一wan掛掉 不會導致搶頻寬

只是不知道doul wan 它是自動把內網上線直接分開 還是同一user可能同時平均使用 daul wan的頻寬



我目前的做法是 10M/2M (假設速度能上最大值) 除以20人

把這數值當作 每個wan的保證頻寬

最大頻寬則是暫時 每個wan 每位user (10M/2M)/5 也就是比保證大4倍

因為平常時候並非20人同時使用


能否有前輩分享一下這類相關設定經驗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7-11-13, 02:07 PM
你說的都算對,也都有可能,實際設定情況要看環境和使用的用戶類型。
如果是預設Auto LB或是by session的話,的確有可能同一個使用者兩線都用,但這有時候會造成IM或是OLG斷線。
如果是by IP的話,可以避免這個情況,但是會覺得頻寬的利用不夠好。呵~
我也看過有人的做法是,預設by session,但是它把用戶的80和443平均綁在在各個Wan。
至於QoS,一般的做法是最小設實際總頻寬除以總人數,最大則是實際總頻寬的30~60%不等,看你是什麼想法。
另外,可以的話,最好配合Session Control,不然還是有可能會管不住。
這一類的文章不少,不過還是要看實際應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