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吹冷氣,國防部:幫助新兵從民轉兵。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boy2940
2007-11-05, 09:48 PM
未來當兵吹冷氣將不在是少數輕鬆單位的特權,國防部在明年的預算當中,將投下四億的經費,在全國十處新兵中心內裝設冷氣,外界質疑,當兵吹冷氣會讓阿兵哥變成草莓兵,不過副參謀總長吳達澎強調,這是一個幫助年輕人從民轉兵的過程,讓他們能漸漸適應在軍中的生活。

國防部表示,由於現有許多新兵中心的房屋結構是水泥平頂的建築,容易吸光卻難以散熱,因此一到夏日酷暑季節,房舍內往往溫度會超過攝氏30度以上,因此國防部就編列了四億的預算,計畫明年度要在十個新兵中心內加裝冷氣,雖然外界質疑這樣會養出一堆草莓兵,但副參謀總長吳達澎表示,這只是幫助新兵從民轉兵過程中的一項措施。

吳達澎也表示,由於新兵入伍後就要在太陽下操課,因此雖然今後在高溫的室內可以吹冷氣,但是並不會影響到下部隊後的適應問題。

吳達澎也強調,相關的計畫如果預算已經成案,國防部就會按著計劃進度來執行。

*******************************

不錯唷..國防部總算有個"德政"了..
之前搞出新兵"愛的抱抱"還不夠..
現在還替新訓中心裝冷氣空調..真替新兵著想阿..

國防部這樣編還不夠吧..最好能在每間寢室都裝上液晶電視..
請個五星級的大廚來煮..菜色呢最好都是山珍海味..

在外島冬天時要裝暖氣..坑道內要貼壁紙..賞心悅目..
不要睡上下通舖了..一人一間獨立套房..還要有電視..GAME..
最好配備個人電腦..外加最新AV片..

為什麼要這樣呢..
就是要給舒適休息環境..養足充沛體力接受訓練..
達成改善官兵生活目標..提升訓練成效..當兵"超涼"啦..爽..根本就是去度假的..
也讓新兵的家人更加安心了..真是體恤民心啊..
再說才4億而已..就算新兵一人一台"大金"分離式冷氣..也不多啊..

:mummy: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7-11-05, 11:12 PM
我想問的是……我可以再入伍嗎?
看來目前社會上最爽的兩種人一種叫軍人,另一種叫犯人!

怪盜基德
2007-11-06, 02:08 AM
從前你當兵在輪流吹電風扇的時候,你心裡想的是「讚,這才叫訓練,這才叫當兵」還是「看!熱得要死有冷氣多好!」?人類真的是種見不得人好的動物呀!

pcboy
2007-11-06, 08:10 AM
要從民轉兵, 就不該有冷氣, 這只會讓由民轉兵更慢

這也不會養出更多草莓兵, 因為他們已經是草莓兵

skeepy
2007-11-06, 09:10 AM
養一堆嫩雞出來不耐操,到時候個個都是白斬雞,
白泡泡幼咪咪。

hill1031
2007-11-06, 09:29 AM
重點是 這些花這些錢值得嗎? 電路的配置 營舍安全 浴室改進 我想這些都遠比裝冷氣還重要吧 更何況 裝了冷氣 沒有足夠的電壓也沒用 擺好看的嗎?

lenbo
2007-11-06, 09:36 AM
我想問的是……我可以再入伍嗎?
看來目前社會上最爽的兩種人一種叫軍人,另一種叫犯人!


從前你當兵在輪流吹電風扇的時候,你心裡想的是「讚,這才叫訓練,這才叫當兵」還是「看!熱得要死有冷氣多好!」?人類真的是種見不得人好的動物呀!

說真的,七、八月夏天晚上的大寢真的不是人待的OTL
內務櫃也塞在大寢中,空氣根本不流通;
這根本不是訓練,完全是在折磨人!
引用小弟當初新訓時同袍的比喻:那幾天根本是「人間煉獄!」
後來也許班長自己也受不了了吧?
把內務櫃搬到走廊上又加了幾隻電扇就好多了…
小弟我也不奢求什麼晚上睡覺有冷氣吹之類的~
至少把通風搞好,就很不錯了!

怪盜基德
2007-11-06, 06:55 PM
養一堆嫩雞出來不耐操,到時候個個都是白斬雞,
白泡泡幼咪咪。

說真的,吹冷氣 跟 白斬雞 沒有關係。更何況,以正常的迷彩著裝來說,除了臉蛋與半條手以外,想曬黑還不容易。

rushoun
2007-11-06, 07:30 PM
四億經費的冷氣,我想將來的電費也是十分驚人的,沒關係啦!全民買單而已,
又不是只有我要繳稅,已經很習慣,早就麻痺了。
我更愈來愈習慣的是,我可以辛苦的付出自我,捍衛那些我並不認識的同胞。
等我年紀漸大,後代可以不必付出相同義務的這種說法。

與其吹冷氣,不如想法慢慢解決營房結構上的問題,事實上政府不也在推動環
保建築嗎?國防部不該帶頭響應嗎?營區多種樹,可解決不少問題,又十分的
保護環境,為何不拿4億種樹?以前的舊營區,就我的記憶回想,夏天並沒有
那麼熱,大概也是數多的關係吧。我當兵都在南部,感覺沒這麼熱吧?

一個另類的看法,我不認為國防部的參謀會腦殘到提出這樣的計劃,而是
幕後有隻推手在後面推銷冷氣吧?是誰啊?:confused:

lenbo 兄:你也太不耐操了吧!回家安全的看卡通是不錯啦!別忘了這麼快樂
的日子,就是有一些您當時受訓時跟您一起付出的同胞,換來的耶!
這樣就人間地獄?AGC看這麼多,那些主角的過去環境,只怕有十倍您說的
人間煉獄不只喔。:cry:

cedar
2007-11-06, 07:54 PM
買冷氣簡單、那之後的電費呢?

整個營區一起開冷氣、那電費可是嚇死人,有哪個部隊負擔得起阿 ...
到時候一定是冷氣機裝了、然後全都擺著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