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連接著夢想 - [ 大陸 - 黃羊川小學 ]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1-09-02, 12:21 AM
[ 網絡連接著夢想 - 溫世仁/英業達集團副董事長 ]

二○○○年,台灣英業達集團天津公司總經理林光信,從一位曾經在黃羊川做過老師的同事那里,聽到這個偏僻山村的消息。他決定親自到那里看一看。

「太窮了!」林光信說,那里的學生,早上只能吃冷水加饅頭、中午是沒有肉的面湯加饅頭,而且饅頭還是學生自備的。林光信問校長,如果要讓所有的學生每天可以喝到煮過的熱開水,每個星期可以吃到一次肉,需要多少錢?校長算了又算,說:「二千五百塊。」。二千五百塊不是什麼大數字,林光信自己就可以捐助,但他說:「只是給錢不是辦法,重要的是要解放他們的心靈!」

網絡提供了許多教學的材料和有用的信息,讓他們的教學資源豐富到難以想象的地步,但更重要的是,網絡讓他們和廣大的世界不再有距離,他們用他們自己的眼睛看到外面的世界,開啟了他們的眼光、胸襟和夢想。

黃羊川網站(www.yellowsheepriver.com),它向我們展示了網絡科技的偉大─透過網絡,人類知識的傳播變得無遠弗屆,許多以前無法達到的夢想將得以在網絡上逐一實現。

============================================================


http://www.yellowsheepriver.com


昨天無意中聽到電台講這個故事 , 大家可以上去看看並發表感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