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工程人員的心聲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wu_alen
2007-10-25, 12:28 AM
早期在維修時我們常遇到客戶報修幾乎都是客戶電腦端的問題.經常到客戶家幫客戶修電腦兼教學.(那時我們光速的工程每人都有電腦和一般有線電視維修的相關技能)大多數的客戶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然而在這個資訊大爆炸的時代.越來越多客戶使用P2P(如FOXY.BT等)相關軟體.造成很多客戶電腦網路速度變慢或異常.
後來因為越來越多區域建設雙向.就勢必要將有線電視的工程與光速的工程合併.然而要把所有的工程人員全部都敎會修電腦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公司才會成立了另外兩個部門.
TSR在第一線過濾所有來電報修網路異常的客戶.先判斷是客方電腦異常或是訊號異常造成網路不穩.再決定是否派維修工程前往.當他們在判讀時有可能當時看到的雜訊不足以影響你的網路品質.而且同區的客戶也沒有反應有問題.所以客服才會先請客戶檢查電腦端是否異常或是CM有沒有移動過.
PC專門解決一些疑難雜症啦!像電腦中毒後無法上網或是一些比較難搞的客戶.明明是電腦壞掉或是軟體進階設定方面的問題.偏偏硬賴是網路的問題要我們修到好(真的有.而且不在少數)還有像是監控客戶在使用到某個時段時網路會出現異常慢或是根本就連不上.必須要有斷訊或雜訊過高的資料來輔助維修.
南桃園光速通訊並不像很多人所說的那樣.都不做事只顧著收錢.公司今年又將機房的設備擴充新建和升級.在對外頻寬方面跟遊戲公司的聯接都有很大的改善.為的就是提高客戶使用滿意度.但是這些大多客戶都不知道.
我只是一般的維修人員.在南桃園服務的這段時間常有客戶跟我抱怨網路太慢或是不穩.但到現場維修時卻又看到客戶把網路用的線分接給電視或是移動到別的地方使用.使用的接頭和線路都是品質較差的.一般市面上能買到的接頭都只是普通的RF頭.5C線也都是台製線阻抗較大.網路下行用的頻率在較高頻段.阻抗過大的線會造成高頻衰減.上行的頻率在較低的頻段.一般的RF接頭不只會造成訊號外洩接地不良.沒做好甚至會造成所謂的天線效應將空氣中的游離電子也就是雜訊載進線上.或許大家會說沒那麼嚴重吧!少數或許不至於但是多數時就會變成嚴重斷訊了.
我想表達的只是我們工程並不是都沒做事擺爛.只是我們做的大多客戶都看不到而已.下次如果網路有問題先別急著怪我們又斷線了.先耐心的告知客服陳述狀況.等我們工程到府上替你做詳細的檢查.:lovely: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07-10-25, 01:01 AM
這就是電腦使用普及率高,但是電腦概論普及率卻出奇的低所致吧?
不過,好像不是USER的錯,應該是電腦還不夠智慧跟人性化的關係吧。
電腦應該不祇是上網打電動而已吧?可是看到鄰居不斷的升級電腦,卻大
都是為打電動而升級,沒聽說過有人是為了搞動畫,搞CAD在升級的。

jiuming
2007-10-25, 01:10 AM
wu'r:
我想這也是 Cable Modem 滿不好處理的一件事!
通常業者都會拉一條專用線到定點給 Cable Modem
但有時候會碰到USER會房間擺設移動或將CM移到另一房間!
殊不知,這線路的訊號品質,是有經過調整的!
但因業者這部分都不會教導USER這方面的知識,及如何進CM管理介面看LOGS
所以..................
當然會造成很多USER的誤解!
我想USER是要教育的!
當兵時,長官有句名言,不教而殺,謂之虐
會有USER抱怨,業者也要負很大責任!

你我共勉之!

jiuming
2007-10-25, 01:13 AM
這種狀況!!!
我想每一家業者都會碰上!
這也是我為何會在這裡的原因!

wu_alen
2007-10-25, 01:49 AM
就算告知客戶這樣的做法是會影響網路品質.也不見得他會接受啊.我就常常遇到這樣的客戶.更甚者有些客戶會認為這是我們的推託之詞.
唉~~真想在每個網路客戶線接上LOW-PASS這樣或許維修就會好做的多吧!

hondajoy
2007-10-25, 10:14 AM
wu sir, 你的心聲我看到了
不過我還是想說,那些客服的人應該更有耐心一點....
南桃園的電視我看很久了,我對客服人員的態度覺得還不錯
寬頻才剛裝,不過我遇到的客服大都沒耐心,劈頭就認為user使用不當
像我抱怨的case, CM的port壞了是事實,正常狀況下不會用usb接也是事實
可是前幾位客服都不聽我說,還回答我本來就用USB接, 直到我遇到好人,耐心聽我說
第一印象已經被打壞了,這樣你們工程人員再怎麼辛苦維護品質,
顧客還是難免有些許抱怨.....

chocobo001
2007-10-25, 07:57 PM
.........但到現場維修時卻又看到客戶把網路用的線分接給電視........


南桃園可以看電視...為何台北不行...一年6.5張小朋友不翼而飛了??

kaotc
2007-10-25, 11:37 PM
南桃園可以看電視...為何台北不行...一年6.5張小朋友不翼而飛了??

我想他的意思可能是本來網路是另外牽一條(我的也是這樣),
但是user又私自把"網路專用線"分接給電視吧?(房間有電視)
並不是說申請寬頻免費贈送有線電視頻道。

台北市的cable不是可以單獨申請?也當然沒那麼好康可以免費看有線電視囉。
:p

jiuming
2007-10-25, 11:55 PM
我想他的意思可能是本來網路是另外牽一條(我的也是這樣),
但是user又私自把"網路專用線"分接給電視吧?(房間有電視)
並不是說申請寬頻免費贈送有線電視頻道。

台北市的cable不是可以單獨申請?也當然沒那麼好康可以免費看有線電視囉。
:p

台北市的cable單獨申請,會在訊號源頭加裝一個LOW-PASS

kaotc
2007-10-26, 12:45 AM
台北市的cable單獨申請,會在訊號源頭加裝一個LOW-PASS

記得多年前東森用戶好像有人破解這個限制,那麼被發現算不算偷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