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問題:VDSL數據機跟原有無線AP搭配問題?



贊助商連結


garycjlin
2007-10-20, 11:27 PM
今天剛剛換成hinet 10M/2M光纖,想不到發生一個神奇的問題。

原本用ZyXel ADSL Modem--->ZyXel 335WT---->NoteBook及PC,使用335WT撥號。

ADSL Modem換成D-Link的5540C,後面一樣,結果問題來了。

335WT撥號的ip改成浮動,帳號密碼不變正確。結果AP好像正常連線,用網路線接NB,竟然發現:

一如往常先上www.google.com,ok。
上上www.yahoo.com.tw,疑,連不上?
試www.hinet.net 也不行。

這樣是不是www.google.com是cache? 搜尋看看"hinet",有結果啊。
點出去結果列表的東西,連不上。

用command line試試,ping 168.95.192.1 ok,ping www.hinet.net ok。

怪了,竟然變成只能連上www.google.com,而且搜尋還可以顯示結果。google也太神奇了吧?

現在是直接拿網路線接NB跟新的Dlink VDSL,然後用NB撥號。這樣一切正常。

天阿,這是什麼情形?有沒有網友碰過類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