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筷的省思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rushoun
2007-10-13, 04:43 PM
前言:

免洗筷大概是我們生活上的必需品,寫這篇文章希望不要影響某些行業的生計,我想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哪有這麼嚴重啊!不過如果再不做,就真的很嚴重了。

股東會紀念品:

引發這篇文章的開端,應該是台灣特有的上市上櫃公司,開年度股東會所贈送的股東紀念品,所來引發我後續的沉思。在眾多的紀念品當中,我覺得這個贈品,應該是最有教育意義的,也最能顯現愛鄉土愛台灣的具體展現。這個贈品就是....兩截可拆解組合式不銹鋼筷。
到底是誰設計的?雖然構造簡單,絕對要頒發最佳環保獎,以及贈送國鑰給他,市鑰實在不足以表現出我的感激誠意。

言歸正傳:

出門吃飯,我想是工作一族的最愛,也是最痛,更是最煩惱的一件事。最愛的是可以跟情人共進美美的燭光晚餐,一切儘在不言中,此時無聲勝有聲。最痛的是吃飯的餐廳客滿,還要再等30分鐘,而午休就快結束了。最煩惱的是,已經不知道要去吃什麼了?三餐總是在外,朋友叫我老外.....,老外.老外.老外...不過這都不是我想要說的重點,而是因為前面股東會所贈送的不銹鋼筷,今天終於要開鋒見.....菜了,見血封喉.....沒那麼厲害啦!只是見菜夾菜,見肉夾肉,預見不平的荷包蛋,拔筷糾正鋪平之。

跟老婆一起外食的日子,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了,久到忘了到底有多少年的那種感覺。就像已經忘了當初追老婆時,共進晚餐時那份內心悸動的感覺,也就是戀愛的感覺啦!自從得到這套不銹鋼筷,而且開始使用後,我似乎又找到了戀愛時的那種使命感,不過不是對老婆的那種使命感,而是對這個環境,對這個地方,對這個國家,對這個地球,對這個宇宙......。啪!...我被老婆用不銹鋼免洗筷K了一下,這也是不銹鋼筷的優點也是缺點,被它打的痛,絕對超過免洗木筷或是竹筷來的痛好幾倍,痛苦指數絕對夠高。

怎麼一直在岔題,而且是岔題之中再岔題出去喔!這是高難度岔題,小朋友絕對不要經意嘗試,叔叔是有練過的,不到達某種年紀,是絕對做不到的。又看到不銹鋼筷的筷影,直撲天庭及肚臍下兩指幅處而來,幸好金庸小說看得夠仔細,被我同樣以不銹鋼筷,招招後發先至給化解了去。

我講到哪了?真糟糕,回不了題了,岔題岔出毛病,分支條件已經走向無窮迴圈,系統已無回應,當機了!話說天龍八部的六脈神劍,阿..不對!楊過的玄鐵劍....阿....不對!我的不銹鋼劍!更正一下,是我的不銹鋼筷才對!終於回歸主題了。

剛才突然問了老婆一個問題,我們一年可以節省幾雙免洗筷?算一算,以一個人來計算,假設一年有300天在外吃飯,而且扣掉早餐,因為早餐有時不吃,有時是吃西式的,通常用不到筷子。這樣午餐晚餐兩餐就是300*2=600雙。600雙的免洗筷鋪在桌上,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這種場景?600*2(人)=1200雙,1200雙的免洗筷場面,大概只有工廠才看得到吧!如果沒事還喜歡買個滷味,三節中秋烤肉,還喜歡跟老闆又多A個幾雙,沒事又學海賊王中的馴鹿喬巴,拿雙免洗筷把上下嘴唇撐住耍寶給女友看,還真不知一年又多了多少雙免洗筷。

算到這裡,腦後其實已經有點冒冷汗了,600雙木筷,是否已經可以約略的組合出一顆生長約5年左右的樹木,也許還不只。兩個人一年扼殺兩棵樹木,原來我的最愛,我的最痛,我的最煩惱,竟是建築在摧毀地球環境上。也就是說,我在殘害地球上所以依靠氧氣生活的生物。如果延續這樣的日子,我一生要摧毀多少樹木?想到這裡,我跟老婆都認為,使用不銹鋼筷是正確的選擇,現在使用它還不晚。

各位親愛的網友,或許您覺得帶不銹鋼筷很麻煩,其實這種兩截式的不銹鋼筷,經拆開分解後放在專用的收納盒中後,它的體積祇比女生隨身攜帶的口紅大一點而已。真的不會造成什麼攜帶上的困擾,而且專用收納外盒有附類似原子筆的背夾,男生可以把它夾在口袋或是皮帶上。我個人平時是會背一個小背包,裡面放數位相機,行動電話等等的一些電子產品,多放這個不銹鋼筷,一點都不會有困擾,就算是放在口袋,也沒有問題。

也許有人會問,吃完販之後怎麼清潔?我都是這樣做,吃完販會用面紙擦嘴,面紙也是樹木做的,多少也是會有環保問題,我們只能盡量少用。擦完嘴的面紙,我會把它翻到反面,利用反面還是乾淨的,來擦拭兩截式不銹鋼筷,要是跟餐廳老闆熟,不妨直接借水清洗乾淨,我想老闆應該是很高興的,因為不用免洗餐具,對他們來說是省成本的。如果要更環保的,學學我吧!面紙背面擦完兩截式不銹鋼筷後,還可以擤鼻涕......剛看到我老婆把剛才的晚餐吐出來了.........。真是抱歉啊,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別輕易嘗試,這雖不是節目效果,還是別輕易的嚐試。小李飛刀,例無虛發,希望你不要輕易的嚐試.........我又岔題啦......誰幫幫我,把我拉回主題吧!

最近還在計劃,是否要背個登山背包出門,不銹鋼湯匙,不銹鋼碗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放了.....怎麼辦?有好的解決之道嗎?可以給個建議嗎?

贊助商連結


kenwang
2007-10-13, 07:31 PM

為地球作環保
支持高爾的 不願面對的真相
歐洲各國也在響應
只是該死的小布希 繼續操弄政治

timas
2007-10-13, 08:49 PM
我帶鐵筷子出門 是因為竹筷有個化學藥劑的味道
這樣加上健康的理由

algolee
2007-10-14, 01:29 AM

為地球作環保
支持高爾的 不願面對的真相
歐洲各國也在響應
只是該死的小布希 繼續操弄政治
高爾也是被批偽善,不是嗎?

話說我現在在外面買東西,也都叫老闆不要再給我免洗筷
一來不衛生,二來也不環保
自己帶筷子還是比較好一些~~~ :fd:

Anonymous
2007-10-14, 07:27 AM
完全不管它,照用免洗筷
因為環保真正的敵人並非免洗筷抑或工業,而是貧窮

至於健康或衛生問題:反正沒遇過拉肚子,就當作訓練抵抗力

cheerx
2007-10-14, 07:41 AM
幫忙推一下,其實自己帶一下筷子衛生又環保,可以少吃盡很多漂白水跟防腐劑,為了自己健康真的是可以多考慮.

nightcat
2007-10-14, 02:16 PM
推推推~~
我都自己隨身攜帶筷子,很怕用到回收漂白的免洗筷
(尤其是M.I.C.的黑心貨)
因為.............
一、我怕死
二、我沒有本錢生病
三、我不富裕

:(

gogomk
2007-10-14, 06:20 PM
贊成+1
免洗筷子常常用二氧化硫漂白
二氧化硫+水=硫酸
雖然不至於致命
長久下來對身體也是不好滴....

nick2100
2007-10-14, 11:42 PM
贊成+1
一開始用的人不多,好像覺得沒什麼用
但總沒辦法一夕之間讓全部的人都自己帶筷子吧

當推廣有成效,大家都自己帶筷子,也許就少砍很多很多樹了。

rogershu
2007-10-15, 12:33 AM
自從聽到小弟某一個朋友說,有人被免洗筷剌到口腔,結果一個臉腫的跟豬頭一樣(二氧化硫殘留太多的免洗筷),我們全家大小從此以後出門一律自備不銹鋼筷和湯匙了,環保、衛生又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