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USB開機模式對應的USB磁碟系統配置



贊助商連結


axpm0n
2007-10-11, 05:06 PM
小弟的主機板為GA-8I945P-G,
在BIOS裡面有支援多種USB開機,分別是:
USB 軟碟
USB ZIP
USB 硬碟
USB 光碟
剛好小弟身邊有一隻USB介面的MP3隨身碟(512M),
試一試後,只有用USB ZIP開機成功,我也不曉的為什麼,
方法就是先找一塊可開機的軟碟,把軟碟裡面所有檔案COPY到隨身碟,
反正軟碟大小不過1.44M,就全COPY到隨身碟也沒差,
還有,還要複製看不見的東西,那東西是檔案總管無法顯示的,大小512 bytes,
就是軟碟的"開機磁區",利用mkbt這工具再把軟碟的"開機磁區"塞到隨身碟,
然後再到BIOS裡面開機順序第一優先選USB ZIP,
這樣隨身碟就可以USB ZIP的方式開機,
只是我不懂這樣明明是複製軟碟,為何叫做USB ZIP開機?
總之,BIOS選USB ZIP開機,MP3隨身碟就如同上述系統配置,才可以MP3隨身碟開機,
不曉的,BIOS選USB 軟碟開機,MP3隨身碟要如何配置,才可以MP3隨身碟開機?還是一定得接外接式軟碟?
不曉的,BIOS選USB 硬碟開機,MP3隨身碟要如何配置,才可以MP3隨身碟開機?還是一定得接外接式硬碟?
不曉的,BIOS選USB 光碟開機,MP3隨身碟要如何配置,才可以MP3隨身碟開機?還是一定得接外接式光碟?
請大家幫忙回答,謝謝。
http://140.134.4.20/~d9036593/28_resize.jpg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07-10-11, 10:08 PM
寫入開機檔usb隨身碟,不管是模擬成,zip、軟碟、硬碟、光碟機都可以開機。

hp有出usb隨身碟格式化工具,可順便寫入開機檔,上google找一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