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求助】重灌系統,開機到Windows畫面就停住了



贊助商連結


a1231733
2007-10-10, 04:50 PM
我的電腦先前主機版(GIGABYTE GA-8IPE775-G)掛了(,於是我就買了新的主機版(環茂 F-190HD)來更換,除了必需要換的RAM外,其他的什麼CPU.硬碟及Power都保留了.
1.換了主機板後BIOS也順利的抓到了該有的東西,唯一感覺怪怪的是硬碟和光碟機都上時,IDE的排線其Master只認得光碟機,而硬碟只能在Slave ,若是交換則兩樣都抓不到..=.=
2.因為換了主機版當然系統要重作囉,於是我就開始重灌電腦了,灌時都沒有出現任何的問題,但是只要是進入很漂漂的彩色Windows畫面時就停住了....然後就此不動了....只好強迫關機...><"
3.以上是灌WinXP的情形,若是灌Win2000的話,也是一模一樣,在跑Win2000畫面時就停住了,而且都是停在第5格(Win2000開機時會有格子在跑, XP沒有)...灌了N次了,連硬碟都是重新分割然後完整Format的
4.請問以上的原因大概是什麼?好讓我有個方向....是硬體如主機板有問題?是RAM的問題?是POWER的問題?還是系統相衝突.....還是軟體有問題.....請教各位高手...麻煩了...謝謝~~~ :confused:

PS.對了..舊的顥示卡沒裝了,因為新的主機板是OnBoard的

贊助商連結


bx2aa
2007-10-10, 11:21 PM
能不能進 DOS 先用 fdisk /mbr
如果 XP 安裝光碟可以進修復模式 用 fixmbr
再來是加ㄧ條排線 把光碟和硬碟分開

warzero
2007-10-11, 07:04 PM
Jumper 沒設好吧?先確認硬碟設成 Master,光碟機設成 Slave。
然後可能 Windows 只安裝在 Slave 的硬碟上才造成奇怪的問題。
大概就先朝 jumper 問題走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