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水跟一般水不同嗎?



贊助商連結


smileliu6
2007-10-08, 04:58 PM
前幾天因為好奇買了味丹的鹼性水來喝(好像最近流行鹼性水?)
說實話是真的比較好喝
但是他跟礦泉水有什麼不一樣阿?
會對人體比較好嗎?
雖然沒有味道但是總覺得海水不能喝哈哈
大家有喝過嗎~還是有了解的大大分享呢

贊助商連結


jazzblue
2007-10-08, 11:05 PM
鹼性水名稱的由來是出自電解水
因為電解水產生的水呈鹼性 !
所以大家就認為鹼性水對身體有益
其實這個觀念是錯誤的 !

電解水對身體有益是因為這種水具有負還原電位
可抗氧化消除人體內的自由基 !
現代醫學研究都認為許多病症是由自由基造成的。

關於這方面的資訊,沒辦法一語道盡
有興趣請自行參考相關書籍!

市售的鹼性水對人體健康並無多大助益
最多只是礦物質含量多一些而已。
值得多花錢買鹼性水嗎 ? 由你自己去決定 !

jason114206
2007-10-11, 06:37 PM
但是海洋深層水像是味丹
他是將水電解之後一些鎂離子或者鈣離子等等溶到水中
才會變成鹼性水,其實不能說對身體好治百病
但是鈣鎂離子等其實是有助於消化和新陳代謝的
我老婆也是每天早上上班會去買深層水
他有跟我提到排便真的會比較順暢
他也是喝味丹的

版上還有其他大大也喝過的嗎?
我有喝過一次覺得口感還OK大家覺得呢?

hsiencdr
2007-11-24, 09:40 PM
電解水對身體有益是因為這種水具有負還原電位

山賊
2007-11-25, 02:30 AM
好奇及疑問:

1. 由前述, 鹼性水由電解水而來, 具備負還原電位, 那麼我把鈣片及鎂片放入開水中喝, 是不是有一樣的效果?

2. 海水中的金屬類離子, 譬如鉀鈉鈣鎂等, 多以氯化合物溶於水中的型態存在, 那麼電解的時候, 陽極析出氯氣逸出, 陰極析出這些金屬元素, 但是這些金屬元素的化學活性大於水分子的氫, 進而取代而在陰極析出氫氣, 變成氫氧化合物留存於水中, 也就是氫氧化鉀, 氫氧化鈉, 氫氧化鈣, 氫氧化鎂等, 換言之所謂的鹼性水也只是這些金屬元素的氫氧化合物的水溶液, 因為 OH- 的存在, 想當然爾是鹼性; 已知各類電解質本就是人體所需, 但所需比例不同, 過多也會造成中毒, 如果大量攝取, 會不會增加腎臟負擔? 尤其腎臟病人..

3. 以自由基(Freeradical)來說, 簡單的解釋就是具備搶奪其它物質電子能力的物質, 譬如 O, O2, NO, OH 等, 那麼喝電解水雖然喝下K, Na, Ca, Mg, 但同時也喝下大量的 OH (氫氧自由基), 假如在這些金屬離子與體內的自由基化合後, 人體要如何處裡這多出來的 OH ? 而且以單氧 O 及氧分子 O2 來說, 其與鹼金屬的化合物在體液中, 是不是還是以 OH 化合物的水溶液型態存在?

4. 已知 OH 的氧化電位將近 3v, 還比臭氧高, 那麼喝下如此大量的 OH, 是不是會更增加人體抵抗自由基的負擔?

5. 已知海水含有一定比例的重水, 電解海水為製備重水的方法之一, 也就是說重水的被電解性比普通水來得差, 換言之這類電解水的重水含量比例比一般海水來得高; 已知生物細胞是不能在重水中存活, 重水能抑制細胞的有絲分裂,引起需要迅速代謝的身體組織因細胞死亡而功能變壞, 那麼在這類商業包裝廣告突顯標榜正面效益下的電解水, 我們是不是更應審慎思考在相同商業包裝廣告遮掩下, 可能潛藏巨大害處的一面? 就好似 19 世紀末, 20 世紀初商業廣告下的臭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