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CDmage的問題!(跟前面那一個不一樣)



贊助商連結


raptor
2001-02-18, 03:17 PM
請問,CDmage可以是否可以直接在映象檔內抽換檔案?我之前看過這樣子的文章,內容說是可以,甚至連LABLE都可以直接修改,請問有網友改過嗎?可以講解一下嗎?感謝您!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2-18, 08:07 PM
Label可以修改那是不稀奇的。但是說到置換檔案的可能性,那可就要值得斟酌。如果是把較大的檔案換小,那是有可能(例如VCDROMX就能把虛擬光碟檔內的檔案做小的更動),但若把小檔案換大的,可
能就塞不進。雖然如此,也已用了CDmage一段日子,它的homepage
http://cdmage.homepage.com/hp/frames/download.html
也去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出它有轉換燒錄檔格式及置換案的功能,最近老看到此類的問題,一直大惑不解,簡直快憋死了,諸位哥哥、姊姊、大大、前輩,誰出來教誨幾句,別藏珍好嗎?對了,你在那看到的文章,可否post出來?明天要開學了,還留著這疑問,會分心的。

jess
2001-02-20, 01:35 PM
小弟終於學會利用CDmage來做影像檔格式間的互轉,真是不錯的功能,很實用。但是你的問題卻仍尚未發現答案。再研究看看。

raptor
2001-02-23, 10:39 PM
jess
喔!恭喜!我也才剛剛找到你要的那個解說站,不知跟你的一不一樣?

ISO轉檔教學
http://home.kimo.com.tw/mike0716/iso/iso.htm
不過我那個問題真的是要再找找看!

jess
2001-02-24, 03:47 AM
太好了,雖然不是我所說的那網站,但是這裡圖文並茂,十分清晰,對有要用的朋友更有幫助,真謝謝你。

利用這些圖文正好順便提一下(請打開這個網站),
1.這份教學文件所提的第九項所顯示的「model as」(意思即你要轉換的格式)。有六種選擇,除了第十項有所明這些選擇對應的結果外,你也可以從本教學文件第五項「選擇你要轉的檔」裡,看出更多的資訊。此外,就在這第五項,若你「選擇你要轉的檔」選的是「Raw Image(*.iso;*.bin:*.tao;...,)」,當檔案選擇完畢後,就會立刻出現一個要你按「detect」或「cancel」的畫面,按下detect,就會產生一個偵測結果的cue-sheet(*.cue)檔。這個檔案即CDRWIN的影像檔中的*.cue檔。

2.把這份教學文件所提的第七項「選擇」,不點選「file」,改選「edit」的下拉選項中的「data track property」,你就可以更改原來影像檔的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