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能讓一批 WMA 做 Normalize 的軟體



贊助商連結


ulimie
2007-09-30, 08:42 AM
我有一批 WMA 錄音等著要做 Normalize, 因為檔案間音量實在相差太多, 造成播放困擾,

只知 mp3 有 normaize 程式, 可有朋友知道可對 WMA 做 Nomalize 的程式?

謝謝...

贊助商連結


pcboy
2007-10-01, 08:22 AM
有需求才會有產出, 愈多人需求, 愈可能有
mp3 的 normaize 對某些人是有需要的東西

WMA 的 normaize 目的是甚麼 ? 調整音量 ? 調整影片亮度範圍統一 ? 色彩範圍統一 ? 調整 ... ? (畫面的屬性應該是不能統一的東西)
而且影片檔案都很大, 轉檔一次數小時, 批次可能幾天幾夜 (看轉幾個檔案)

ulimie
2007-10-01, 11:30 AM
WMA 的 normaize 目的是甚麼 ?
手上的這些 WMA 全都是聲音檔, 當然就只是把各檔的音量弄到一致,
不然每換一個檔就要去手動調音量.

目前是找到一個程式, 但是不能批次處理, 一次一個檔去弄會瘋掉...

琥珀
2007-10-01, 01:17 PM
從播放器調整如何?利用 foobar2000 的 ReplayGain 功能。

warzero
2007-10-01, 03:26 PM
NCH Switch
*下載 (http://www.audiochannel.net/software/switch.zip) *主頁 (http://www.nch.com.au/switch/)

可以轉大部分的音樂格式,且支授 Normalize 功能。
這家的軟體可以說是小巧但非常實用,而且也提供免費和收費版。隨是免費版,但提供的功能非常的足夠了。
自己很喜歡,很多一般、簡單的音樂處理都用這家的軟體來完成。

coolman98
2007-10-27, 11:08 PM
印象中 foobar2000 的 replaygain 遇到 wma 總是出現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