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少年時期,吃好、睡好、多運動,可增加身高



贊助商連結


PPPP
2007-09-20, 11:58 PM
身高主因雖取決於遺傳,但是在兒童少年時期,仍然有增加身高訣竅








新聞首頁 >健康 >美容養生 >聯合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9/2/kuus.html
小朋友 最好九點鐘就上床
聯合 更新日期:2007/09/20 07:10
記者: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長高秘方是什麼?榮總兒童醫學部醫師牛道明說,營養均衡、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是不二法門。他建議,成長中的孩子每天至少運動一小時,最好是競爭性、會喘、會流汗的運動,對長高才有幫助。睡眠方面,北醫小兒新陳代謝科醫師楊晨建議,晚上九時到凌晨三時生長激素分泌最多,小朋友最好在晚上九點前上床。

小孩長高的黃金期?楊晨說,女孩通常只能長到十四歲,男孩則可長到十六歲,拖到女兒月經來潮半年後才擔心女兒長不高,「太晚了!」

她說,女孩在十歲左右乳房開始發育,一般在月經來潮前兩年,即十到十二歲長得最快,可以長到十四歲,百分之九十九的女性在十四歲以前都長完了。至於男孩,發育時間平均比女孩晚兩年,但發育時間較長,通常十二到十六歲是長高的黃金期,所以普遍比女性來得高。

牛道明碰到不少個案,家長不知道給小朋友吃了什麼偏方,骨齡一下增加許多,有些孩子在短短半年內,骨齡就增加兩歲以上。家長看到小孩短時間內明顯長高都很開心,但骨齡增加過快,最後反而會長不高。













新聞首頁 >健康 >美容養生 >民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0/11/kwaz.html
飲食改造 日本人明顯增高
民視 更新日期:2007/09/20 20:09

今天國內一份數據指出,台灣國小學童身高,明顯有變矮趨勢。身高高矮無非取決於先天 遺傳和後天努力,來看看鄰國日本,在政府努力推動飲食改造下,平均身高越來越高,但相反的,一直以來保有身高優勢的美國人,最近幾年卻呈現平均身高停滯成長的情況。

如果你對日本還停留在“倭寇“,“小日本“的印象,以為日本人很矮,那可就大錯特錯了。以十歲學童身高來看, 2006年日本十歲男童平均身高是139公分,女童是140.2公分,男生比台灣同年齡男童高出快四公分,女童則是不相上下。這樣的變化並非一夕之間,事實上大家都知道,日本人的人種身高原本就比較矮,

一百年前西元1900年,日本十歲學童平均身高只有123.9公分,到了2005年卻增加到140.1公分,靠著這樣的速率生長,日本成人的身高,男性達到171公分,女性則有158公分,平均身高已經超越中國,略矮於南韓,成長幅度驚人。

身高無非取決於遺傳、飲食和運動。日本人的人種當然沒經過改造,身高增長的原因,得歸功於二戰之後,1945年日本政府針對全國小學生進行的增高計畫。這項計畫除了要求小學生大量攝取牛奶、牛肉等高鈣、高蛋白質的食物,還大力推廣籃球、排球、足球等,需要跳躍的運動。雙管齊下,果然看到成效。

但相反的,近年來美國人的身高卻開始停滯,在1850年,美國人還是世界最高,但到了2005年,美國男性平均身高175,女性162公分,被荷蘭人打敗,平均身高落到了世界第九。一般認為這和美國人愛吃高熱量垃圾食物有關。所以從這些例子看來,即使父母身高不高,只要加強運動、飲食和充足睡眠,一樣能長得像大樹一樣。(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贊助商連結


windman
2007-09-22, 12:50 PM
唉....
以前在聯考的壓力之下,
根本就睡不好,更不用說運動了,
連體育課;音樂課,都被移做他用,
難怪現在長不高啊~~~:cry:

jazzblue
2007-09-28, 10:24 AM
在西門町逛街可以發現
現在的小孩大多長得很高
男生動不動就一百八,女生就是一百七
可能是營養好,還有現在的小孩比較沒煩惱
父母都幫他們處理很妥善。
升學率高,隨便考也有大學唸,所以壓力比較小。

PPPP
2007-09-28, 03:34 PM
在西門町逛街可以發現
現在的小孩大多長得很高
男生動不動就一百八,女生就是一百七
可能是營養好,還有現在的小孩比較沒煩惱
父母都幫他們處理很妥善。
升學率高,隨便考也有大學唸,所以壓力比較小。








http://tw.v3.news.yimg.com/xp/cts/20070919/21/1685312709.jpg




新聞首頁 >運動 >其他運動 >華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9/69/ku4d.html

小學生身高下滑 一年矮一公分
華視 更新日期:2007/09/19 21:19

台灣的小朋友,怎麼會越來越矮呢?根據調查,國小四道六年級的同,平均身高一年變矮一公分!特別是小學五年級的女生,過去兩年平均矮了二點五十九公分!小朋友跳著長高操,希望真的能越跳越高,會這想長高不是沒有原因的,根據國立體育學院的體察,國小五年級的男生,平均身高在過去兩年矮了零點九公分,女生更是一口氣矮了二點五十九公分,四到六年級的學童,平均一年矮一公分,怎麼會這樣呢?

國立體院運動科學所所長許美智:「運動量方面的不足,缺少足夠的運動,另外一個是營養不均衡,應該要多攝取含鈣的食物。」不過教育部跳出來澄清,表示這可能是測量的誤差,實際狀況應該沒這麼嚴重,教育部體育司長簡明忠:「第二年的數據資料裡面,就是沒有一致的檢測方法。」不管有沒有變矮,每個人都想高不想矮,專家說,只要多做運動,補充鈣質,還在發育中的青少年,都有機會長高五到八公分。補充鈣質可以多喝牛奶和吃深綠色蔬菜,而最好的運動就是跳躍和伸展,想讓您家的小孩高人一等,現在就趕快站起,跳一跳吧。(記者鄭富元 蕭鈺燁 報導)






新聞首頁 >教育 >教育學習 >中央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9/5/ktnh.html

台灣學童越來越矮 教部推高人一等計畫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09/19 16:48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十九日電)根據教育部資料統計顯示,台灣小學生的平均身高連續兩年來都呈現「向下沈淪」的現象,因此國立體院結合白蘭氏企業,共同發起「高人一等」計畫,希望讓國小學童的平均身高可以「向上提昇」。

教育部資料小學生連續兩年出現負成長,四到六年級平均每年下降一公分,專家分析,運動量及鈣的攝取量雙重不足,是導致台灣學童越來越矮的主因。

因此,在教育部體育司的指導下,國立體院和白蘭氏企業攜手合作,預計推出「高人一等」計畫,計畫內容包括「體能輔導」和「營養輔導」雙管齊下,將針對北縣板橋信義國小、中市太平國小、高市後勁國小、台東市豐榮國小等,總計兩千零九十一名學童參與為期一年的輔導計畫。

「體能輔導」計畫包括兩大部分,首先是由國立體院設計融合體適能運動及營養口訣的「高高操」運動,透過訓練學童的肌肉伸展及緊實度,幫助長高長大設計的健康操,並特別加重百分之七十的比例在運動伸展及百分之三十在跳躍長高的動作設計。

在「營養輔導」方面,除了請體院老師規劃高鈣營養菜單提供學校營養午餐外,也將動員白蘭氏全體員工至各校進行營養推廣的衛教講座,增加輔導成效。

教育部體育司長簡明忠表示,教育部針對校園健康食品的推動和販賣已經作了很多規範,預計未來五年內會推動三百四十八位營養師到校園內,對學童的體重作更嚴格的監控。

簡明忠說,教育部一直在推動每天運動三分鐘,每週運動兩百一十分鐘的計畫,而這次首開政府單位和民間企業合作的模式,也盼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挹注更多資源到各級學校。960919

jazzblue
2007-10-01, 10:55 PM
我怎麼覺得現在小孩身高都比較高
經常看到國中及高中生都長得很高大,還是我只注意
那些比我高的 ?

PPPP
2007-10-04, 10:57 PM
我怎麼覺得現在小孩身高都比較高
經常看到國中及高中生都長得很高大,還是我只注意
那些比我高的 ?





新聞首頁 >健康 >慢性疾病 >中央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3/5/llzg.html

醫師:學童睡眠不足影響發育 最好睡足8小時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10/03 11:41

(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三日電)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主治醫師黃玉書今天表示,兒童、青少年睡眠不足可能影響成長發育,行為上可能會引發過動、煩躁,情緒上則表現出焦慮、易怒,她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最好能睡足八小時以上。

黃玉書在2005年六月到2006年六月,針對桃竹苗區域兩千多名國小六年級以上、高二以下學生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小六生平均每天睡七點九小時,國中生平均睡七點五小時,高中生平均睡六點八小時。

與鄰近國家比較,台灣青少年平均每天睡眠七點五小時,少於同為重視青少年課業的國家如日本、韓國、中國的七點九小時。此外,台灣青少年平均每天睡眠時數較國際平均值少約半個小時。

黃玉書指出,生長激素在深度睡眠時才會分泌,睡眠不足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也影響腦部發育。此外,睡眠不足青少年白天在行為上可能會表現出過動與煩躁,情緒上也會有焦慮和易怒的情況。

她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應該養成生活規律的習慣,睡眠至少應該有八小時,其中國小學生睡眠時數最好在九個小時以上,晚間十時就能上床睡覺;國、高中生最好睡足八小時,在晚間十一時以前上床。961003

yokomina1983
2007-10-30, 06:46 PM
前幾天有看到新聞說
跳繩也可以讓小朋友長高

可是跳繩不知道對女生有沒有用
我怕變成蘿蔔腿 :p

PPPP
2008-04-27, 07:41 PM
前幾天有看到新聞說
跳繩也可以讓小朋友長高
可是跳繩不知道對女生有沒有用
我怕變成蘿蔔腿 :p


曾經有傳說,說游泳效果比較好

felicia0323tw
2008-06-27, 02:42 AM
營養對人體健康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對兒童而言則更形重要。兒童由出生至青春期發育完全為止,成長的過程均從未間斷。一名五歲兒童所需的硫胺酸、核黃素、煙酸、維生素A及C,以及維生素B6和B12的份量,較一名二十五歲的男士為高。
http://tw.myblog.yahoo.com/felicia-usana/

somen
2008-06-27, 10:26 AM
嗚~~怪不得我長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