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作家魏文傑的"18歲賺1億" 商周全面回收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PPPP
2007-09-17, 12:39 PM
新聞首頁 >財經 >理財就業 >民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6/2/kmrj.html

"18歲賺1億" 商周全面回收
民視 更新日期:2007/09/15 09:09

2001 年,以「18歲賺到一億」這本書,成為暢銷作家的魏文傑,因為涉及掏空,以及恐嚇等罪嫌,被求刑十年,昨天又企圖拿假護照闖關被警方逮個正著。因為形象實在太糟了,連當年幫他出書的商周出版社,也決定,開放民眾退書。希望可以減低民怨。「18歲賺到一億」誘人的標題,讓這本書在2001年推出時,登上各大書局暢銷排行榜,但這幾年,作者魏文傑被挖出前科累累,涉及掏空、恐嚇還持假護照闖關出國。形象太糟糕,當初發行的商周出版社,也破天荒宣布,全面回收。回顧2001年,「18歲賺到一億」這本書,請到馬英九、王金平、和施明德寫推薦序,當時就有人爆料,魏文傑前科累累,書裡寫的經驗分享都是捏造,但澄清記者會上,商周社長何飛鵬還親自站台背書。現在也被網友批判,是非不分。「18歲賺到一億」目前已經絕版,大型書店和網路上,都很難買到。當年被奉為圭臬的書,現在卻讓讀者有受騙的感覺,也因此,商周決定,全面回收,希望從此和魏文傑,劃清界限。

贊助商連結


jazzblue
2007-09-17, 11:29 PM
"18 歲賺到一億"? ,大概也只有用非法手段才能在這個年齡
賺到一億吧 !
用非法手段賺到的應該不只一億了。

怪盜基德
2007-09-18, 01:06 AM
重點是當初那些為他背書、寫推薦序的是不是也應該一併向社會大眾道歉?!

windman
2007-09-18, 10:11 AM
就曉得這根本是騙人的!
18 歲能賺到一億?
連經營之神王老闆,台灣首富郭老闆,以及其他富商都無法達成,
這傢伙有這樣的能力不是太誇張了嗎?
除了使用非法手段之外,我想不出還有其他辦法可以做到...

DAVID-BP
2007-09-18, 10:50 AM
重點是當初那些為他背書、寫推薦序的是不是也應該一併向社會大眾道歉?!

出版社輕易的出版是否也應道歉呢?..反正重重舉起,輕輕放下...這些人無非只為一個字--"錢",在現今的社會中...到底有多少人已完全認同或被迷惑到無法自抜呢?

flair
2007-09-18, 03:51 PM
在這個一切向錢看的社會,許多"傳奇"故事...
聽聽就好..許多寫序的人,也是一個樣子.向錢看...
所以不用有太深入的期待...

prozacist
2007-09-21, 12:54 AM
曾經在公視的一個專門播放演講的節目上碰巧看到他的經驗分享,那時就覺得他不是個腳踏實地的實業家,而是個投機取巧的人。

他賺一億的方法,據他所述,是用台東和台北當時兩地BB Call的價差,以及後來他當小留學生去到加拿大,當地行動電話服務業者是辦門號送「黑金剛大哥大」,而當時台灣手機還很少,而且大哥大要自備,而且當時黑金剛一支要五、六萬,是當時有身份地位的人拿來炫耀用的,所以他破解之後,拿回台灣賣,還是賺中間的價差。據他的說法,神腦的老闆,就是和他合作起家的:(

我那時聽完他的演講,對他的感覺就不是很好,果然現在出包了。也如他所說的,他總是腦袋中無時無刻在想怎麼賺錢,只是方式不合法罷了~ :|||:

rushoun
2007-09-21, 07:22 PM
利用漏洞或是取巧的方法賺錢,即便是沒有違法,也不應該成為榜樣,成為社會
大眾模仿的對象。台語有句話,好吃就靜靜吃,一點不假。

ellery
2007-09-24, 12:33 AM
這家出版社今年流年真不利,
先前因水蜜桃阿嬤事件被批評...

PPPP
2007-12-04, 01:53 AM
新聞首頁 >社會 >自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3/78/p91w.html
持立院公函 向航警借證 免通關驗照 搭飛機偷渡
更新日期:2007/12/03 04:09

〔記者姚介修、陳曉宜/台北報導〕號稱「十八歲賺進一億」的魏曜笙(本名魏文傑),連國會、警察都騙,他將欠稅千萬而遭限制出境的顏瑞陽,大搖大擺從桃園國際機場「公務工作門」搞出國,所憑藉的竟只是一張立法院向航警局知會而來的「臨時迎送賓通行證」。

魏曜笙搞鬼 欠稅大戶堂皇出境

被魏曜笙成功運作出境的千萬欠稅大戶名叫顏瑞陽(四十六歲),顏瑞陽曾擔任某「大戶級」立委的國會助理,九月十三日他從公務工作門蒙混出境後,上週四(十一月二十九日)搭乘澳門航空持買來的馬來西亞護照入境時,這才被移民署查獲,抖出這一連串匪夷所思的荒唐事。

事隔兩月餘 持假護照入境被逮

顏瑞陽供稱,他因為欠稅一千萬元被限制出境,於是以十萬美金的代價,向魏曜笙購買馬來西亞護照,他先行持機票、中華民國護照在航空公司辦妥報到手續,取得登機證後,他與魏曜笙雙雙扮國會助理,兩人向航警局發證台取得「臨時迎送賓通行證」進入管制區,避開第一關移民署的嚴格證照查驗,然後他就直接到登機門持登機證登機,在國外拿到所購的馬來西亞假護照後,於上週回台灣,沒想到入境就被移民署查獲。

檢下令搜索 航警局才知出事了

顏瑞陽被查獲移送桃園地檢署,上週五以二十萬元交保,但是檢察官懷疑,證件借出的過程可能另有隱情,於是下令航警局刑警隊前往立法院搜索。

搜索國會是何等大事,航警局這才發現事情大條,因為距顏瑞陽借證偷渡國外,已經有兩個多月之久,在這之前警方竟然不知不覺。

這個魏曜笙 曾胡謅18歲賺1億

這起離譜的航警「借證」讓欠稅大戶偷渡出境事件的另一個主角魏曜笙,曾出版「十八歲賺進一億」一書,今年九月十三日掩護顏瑞陽進候機室後,因涉嫌恐嚇及違反稅稽法而遭限制出境的他,馬上將「臨時迎送賓通行證」繳回航警局,緊接著亦持馬來西亞假護照循正常查驗管道出境,但當天他「運氣不好」,在第一道關卡就被移民署查獲。

立法院副秘書長余騰芳昨晚表示,所有發文航警局的公文,都要經過立法院秘書處審查後行文,因此疑似立委助理的人是否有要求立院發文,今天上班後進行查文,即可知道。

至於航警局刑警隊搜索立院一事,余騰芳說,他當天一整天都在立院議事廳,未聞相關通報。










新聞首頁 >社會 >民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3/11/pafy.html
公文審核出包 偽造簽名可辦證!
更新日期:2007/12/03 23:09

立委的助理證,竟然就可以申請迎賓送賓的機場公務證,這是怎麼一回事?立法院秘書處證實,偷渡出境的男子使用的公務證,是親民黨立委傅崑奇辦公室發出的,傅崑其則為自己辯護說,是他的助理偽造他的簽名去申請的,他不知情,因此已經開除這名助理,還提告!一張立委的助理證,可以讓通緝犯大搖大擺的進出國門。這是怎麼一回事?冒用簽名,就可以申請助理證,進而申請迎賓送賓的機場公務證!傅崑其說他也是受害人。冒用他簽名的助理,已經被開除告助理,真的還假的,傅崑其馬上就跟警察報案。只是這名冒用他簽名的助理,在他那上班已經有五年多,這樣的撇清有用嗎?是不是意味著這五年公文都浮濫發呢?根據我們了解,立院公務證只給接送機使用,必須拿到委員親簽或蓋印的公函,一案一次三張證。不過立法院職員基於尊重立委,並不會一一比對簽名,沒想到就讓有心人,利用這個方便之門,大搞特搞違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