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電話一響就斷線(閃紅燈)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t9000
2007-10-12, 09:24 AM
這種情形一般狀況(95%)有兩種:

1.電話線受潮:電話振鈴時電壓電流較大,因為受潮所以造成瞬間短路而接通。
2.電話故障:有可以也是基板受潮或躲小昆蟲在裡面和電路故障。

接觸端可以用防銹油噴一下
刮除氧化部份再重新接續
再不行就將線路整個換掉

贊助商連結


spooky_mulder
2007-10-12, 07:10 PM
狀況或許不同,但是藉此分享一下:

年初在親友家,處理一件,電話響一聲就不響了,(已經進入接聽狀態),而撥號者卻誤認為"為何接聽電話卻不講話"的狀況.加上詐騙電話猖獗,造成很大心理壓力. CHT只會來換新電話機.很少會主動追查(自行接線的)分機狀況.後來,在二樓的分機接線盒(原本並接兩台分機),發現一條約三十公分的電話線,(原因是某房間分機電話拆除不用,直接剪斷該電話線之故).從接線盒徹底移除該三十公分電話線,很神奇,一切都恢復正常.(自行給這個事件下個註解:這三十公分並接的電話短線所引起的反射波或駐波共振現象,造成電話出現自動接聽狀況).很玄!看得到因果而不知其(科)學理(論),稱之"玄". 而擅自使用科學名詞--反射波/駐波共振,

最近:開始接觸中醫的書,1.身體使用手冊 2.氣的樂章 3.思考中醫 4.醫鑰
5. 開啟中醫之門 6.張步桃解讀傷寒論.
內容很"玄",看過就忘.
因睡眠不沉,這輩子初次去看中醫,吃數包針對"肝"的中藥粉後,小睡片刻也覺得很"沉",情緒也穩定些.真的很"玄",中醫養身或治未病,或有其高深境界.

一點都不玄,分接沒有用的那條線,因為絕緣不良的情況,導致兩線間阻抗過低,就會產生類似自動接聽的狀況。其實是機房振鈴過來之後,因為兩線間阻抗過低的關係,機房端設備會以為電話已經接起來了。

試著用三用電表量測話筒拿起跟掛著的電阻變化,你就可以了解了。

spooky_mulder
2007-10-12, 07:13 PM
做個總結
日前已有人來處理
作法是將電話現先牽到ZYXWL這台機器
再從ZYXWL機器分兩條出來接電話
沒有重新換線
因為線拉不動....
這是比較可惜的

來的師傅也有說大部分人剛開始沒有這種問題
不過幾日後就會出現我這樣的問題
有問中華電信技術人員
答案卻是無解

基本上目前暗管部分的線路中華電信是不處理的,要拉新的線都是走明線,不能接受釘明線,那麼請自行拉暗管的線,並取消那 5元的月租費。

如果家裡線路是走暗管的,不能接受線路走明線的,請取消那 5元吧,不然是浪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