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請裝潢公司呀,我是自己拆的壁櫥跟天花板木頭,打電話到環保局跟他詳細的說明清運



贊助商連結


PPPP
2007-09-04, 01:12 AM
http://pots.tw/node/2391
業務部手記:資源的回收,差別在可以賣錢或不可賣錢?

文/林淑慧

最近這一段時間,是我與垃圾車搏鬥最慘烈的一段日子,在預備搬家之際遇到了傳說中的惡房客留下一屋子的垃圾,滿目瘡痍的情況讓我只能用啞口無言來形容,清潔改造的工程在親朋好友的鼎力協助下開始進行,這過程真的很像電視改造垃圾屋之類的節目,看著房子越來越有個樣子,感動的心情也逐漸滿溢,但是殊不知後續的垃圾丟棄,才是挑戰的開始。小女子只能仰天長嘆原來我對丟垃圾的認知跟我想的不一樣,這並不是去菜市場買菜,你不認識任何菜還裝行問老闆這是地瓜葉嗎?老闆只冷冷的告訴您這是九層塔,而是你覺得你應該對於什們垃圾分類有一定的把握卻依然被搞的暈頭轉向的嘆息,看到這邊各位客倌一定想,這未免太誇張,資源回收不就是垃圾分3類,回收好方便嗎?那個環保署的網站上不是很多,有這麼嚴重嗎?是的!當我帶著塑膠跟玻璃跟舊衣物去會資源收車時,我的心血回收人員被無情的打散一地。

回收人員:「小姐這不是回收的歐(大聲)。」
我:「為什麼,這不是玻璃嗎?」
回收人員:「玻璃罐才可以,一整片的玻璃不可以」「這個塑膠籃也不行歐」
我:「為什麼,這不是塑膠類嗎?環保署網站上不是說塑膠類還有一些什麼什麼聚乙烯都可以回收嗎」
回收人員:「塑膠罐、保特瓶才可以,還有這個皮包、鞋子也不行,你通通拿去垃圾車丟」

慘敗的我踏著沈重不解的心回家,遇到樓下常常在整理資源回收的阿婆,不甘心的我就向她報怨為什麼明明是玻璃、是塑膠卻不能回收。阿婆一邊俐落的整理著保特瓶一邊說:「因為這可以賣錢,那個又不能賣錢。」

經過資源回收關卡的無情試驗後,我懷著忐忑的心繼續向大型垃圾叩關,打電話到市公所跟清潔大隊聯繫處理的時間,當清潔人員聽過我所描述的大型垃圾不是家具而是拆下來破碎的壁櫥跟天花板木頭時,他就斬釘截鐵的說你可以請您的裝潢公司清,他們不收事業廢棄物,疑惑的我繼續向他詢問:「我沒有請裝潢公司呀,我是自己拆的」市公所人員冷笑的回答:「這種東西沒有人在自己拆的啦,我們不能收。」不死心而且也沒有錢找清潔公司的我只好向上發展打電話到環保局跟他詳細的說明我去大賣場買了什麼工具,如何沒有良心的凹朋友,絕對沒有找裝潢公司所產生的破碎的壁櫥應該如何丟?在電話盧了2天之後環保局答應會請市公所的清潔大隊來幫我處理,雖然如此我還是不明白在法規中裝潢廢棄物為什麼只規定由裝潢公司處理,那DIY的人該怎麼辦?望著最後至少30坪的塑膠地板,我只好消極的分成10片一捆,打算等等垃圾車來時慢慢丟,垃圾車人員對站在街頭拎著一捆塑膠地板的我發出對後一擊「小姐,你這是大型垃圾喔。」

贊助商連結


pcboy
2007-09-04, 08:51 AM
最後該如何解決 ?

chiener
2007-09-04, 10:57 AM
阿婆一邊俐落的整理著保特瓶一邊說:「因為這可以賣錢,那個又不能賣錢。」
----------------------------------------
一針見血,多年前自以為是的按學校教的垃圾分類去丟垃圾,就碰到這個問題,再來是為省電燈炮也一直在環保局和清潔隊員之間扯不清,最後結論就是阿婆那句話,能不能賣錢決定回不回收,不是環保不環保決定回不回收。